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保定公布2014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6月23日-7月7日

2014-06-17 16:29  来源:保定人事考务中心  字体:  打印

  摘要:2014年我省统一采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的方式组织报名,时间为:6月23日至7月7日17时30分,报考人员可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平台(zg.cpta.com.cn)或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www.hebpta.com.cn)选择相应报名入口进行报名。2014年起,我省实行网上缴费,报考人员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7月14日17时30分。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及有关单位:

  根据河北省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4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冀人考发[2014]35号)的要求,为做好2014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于9月6、7日举行,考试地点分别设在石家庄市、唐山市和秦皇岛市。报考人员在网上填报信息时按照属地原则选择“地市”,其中选择“地市”为唐山、沧州、廊坊、承德的报考人员,考试地点统一设在唐山市;选择“地市”为秦皇岛的报考人员,考试地点统一设在秦皇岛市;选择“地市”为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张家口、衡水的报考人员,考试地点统一设在石家庄市。

  二、报名条件:

  (一)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①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7年;或取得其他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9年。

  ②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5年;或取得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7年

  ③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3年;或取得其他专业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5年。

  ④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安全生产及相关工作满2年;或取得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3年。

  ⑤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满1年;或取得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2年。

  ⑥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博士学位;或取得其他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1年。

  (二)免试条件:凡符合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且在2002年9月3日前已评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工作满10年的专业人员,可免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和《安全生产技术》2个科目,只参加《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2个科目的考试。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

  2014年我省统一采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的方式组织报名,时间为:6月23日至7月7日17时30分,报考人员可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平台(zg.cpta.com.cn)或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www.hebpta.com.cn)选择相应报名入口进行报名。2014年起,我省实行网上缴费,报考人员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7月14日17时30分

  现场资格审查时间:2014年7月1日-7日(周六、日不办公)。请考生及时与企业注册当地县人社局职改办或个人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咨询具体报名受理时间,以免影响个人报名。网上公布的现场报名时间为市直各业务主管部门人事科及县人社局汇总上报时间。

  如需开发票考生请于2014年7月21日-25日开票,逾期不再补开。

  审查和开票地点:保定市行政服务中心四楼人社局3号窗口,电话:3355056.

  报考人员在报名平台下载证件照片审核工具软件,并使用该软件自行对上传的报名照片进行照片审核处理,只有通过审核处理后新生成的报名照片才能被网报平台识别。报考人员按要求在网上进行注册并上传照片,注册完成后填报报考信息,保存提交,即可打印报名表。报考人员所持报名材料如下:

  1、报名表2份、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工作年限证明(工作年限证明采用“制式证明”附件2)2份和相关证件(学历证、身份证等)复印件2份,并携带相关证件原件。

  2、部分科目免试人员须带报名表3份、免试表3份(每张表粘贴一张照片)、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工作年限证明3份和相关免试材料(学历证、2002年9月前取得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及聘任证明材料、身份证等、身份证等)复印件3份,并携带相关免试材料原件。

  3、上述所有报名材料必须有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市直有关单位人事处汇总后统一报市人事考务中心。

  工作年限证明采用“制式证明”(附件2,可从报名网站下载);若工作年限需将在不同单位工作年限累计方符合报考条件,则须分别开具工作年限证明

  网上缴费完成后,请报考人员务必重新登录报名平台并查看“缴费状态”。若显示“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若显示“尚未缴费”,请及时联系银联电子支付客服电话95516-5.

  为提高工作效率、方便考生,考试实行网上打印准考证,考试机构不再制发。自8月28日至9月4日,报考人员可登录网站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凡未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的,视为主动放弃参加考试。

  考试结束后,合格人员报名表1份及相关证件复印件1份报我局职称考试处进行资格复审;通过资格复审后,由省级职改部门盖章存入考生本人档案。对弄虚作假骗取考试资格的应试人员及协助应试人员骗取考试资格的工作人员,将按照人社部第12号令严肃处理。

  四、考生须知

  考试结束后将对考试答题信息进行雷同监测,如被认定为雷同试卷,将取消当次该科目考试成绩(含抄袭人和被抄袭人)。

  应考人员应诚信参考,严禁替考、伪造证件、抄袭、使用通讯工具等作弊行为,并且防范他人抄袭,杜绝试卷雷同。

  2014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内容按照《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2011版)》的要求执行,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设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客观题)、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客观题)、安全生产技术(客观题)和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主客观混合题)4个科目。参加4个科目(级别为考全科)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二科)的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无声无文本编程功能的计算器。考场上备有草稿纸供考生索取,考后收回。

  客观题各科目在答题卡上作答。《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为主客观混合题试卷,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全国统一实施网络阅卷。考生注意:

  1、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和作答须知;

  2、使用黑色墨水笔、2B铅笔作答;

  3、在答题卡指定的区域内作答。

  五、考试收费

  根据冀价行费[2013]54号文件有关规定,收费标准为:报名费每人10元,《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考务费每人57元,其余3科考务费每人每科53元。

  附件:1、2014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免试表

  2、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工作年限证明

  3、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参考目录

  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事考务中心

  二0一四年六月十三日

  附件:关于做好2014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现场资格审查时间:2014年7月1日-7日(周六、日不办公)。请考生及时与企业注册当地县人社局职改办或个人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咨询具体报名受理时间,以免影响个人报名。网上公布的现场报名时间为市直各业务主管部门人事科及县人社局汇总上报时间。

责任编辑:tracy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