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安全工程师你为什么总是考不过?

2018-12-04 17:58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距离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结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成绩还未公布,但是想必大家心里也非常清楚。很多考生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安工考试了,可总为什么总是考不过呢?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部分考生通不过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呢,为什么拿不到证书,以及解决办法,快看看是不是这样的原因,导致通不过考试:

一、总觉得没时间,无法开始!

大多数考生普遍反应,平时上班都累死,哪有时间备考安全工程师啊!那你就要问问自己了,同样是上班,可别人为什么可以通过呢?你说是不是,根本原因是:反思的太少。

解决1:运用零散的时间,制定合理的计划。时间就像海绵,得需要挤啊!不挤时间永远没有时间。报个班,跟着老师学习,分清侧重点,并要求自己在计划的时间内完成,一定要控制好自己。

二、学过立马就忘,这可怎么办?

经过检测,很多考生都说,安全师知识点太繁琐,记过去就忘了,考了一场又一场,经验倒是丰富啊,但是知识的系统梳理太差,应试本身的能力也不够。知识点是真心地多,记忆就像“狗熊掰棒子”记一个忘一个,记不住。

解决2:真的是学过就忘记的话,真的说明知识点没有掌握。这种情况下,建议提前备考,现在就出发,多看课件。因为早备考时间充足,对记忆知识点有帮助。学习要精,把精力用在刀刃上,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温故而知新”,复习一遍怎么可以呢?难点、易忘点,是需要不断地重复记忆,所以提早出发备考吧!

三、备考资料太过繁重,无从下手

考生们有的人说:备考资料实在是太多了,眼睛都看花了,选择哪一种备考资料可以一次过关啊? 怎样才能不迷茫呢?

解决3:在学习和备考的过程中,资料和试题都是精而不多。教材可想而知,肯定是重点,教材一定要吃透。教材的选取一定看是否符合当年的应考形式,试题有没有,模拟题是否符合考试,建设工程教育网的课程质量就很好,建议大家选择。

资料并非越多越好,应该挑选适合自己的质量高的资料,来为取得好成绩助威。

四、考试的时候过于紧张

有很多考生考了好多遍,不是因为复习不到位,而是考试太紧张了,一到考试脑子一片空白。安全工程师证书含金量相当高,在考取的过程中也是不简单的,大家太过于重视,才导致考试的时候非常紧张,还有要是考不过怎么办的焦虑,如果每次考试都用这样的心态来迎战,是通不过考试的。

解决4:考前适当放松自己,做做深呼吸。试卷中有难题也不怕,简单地也不要放松,专心答题,不要胡思乱想。

总之,希望参加2019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的考生们,坚定信念、吸取教训、克服阻碍,顺利拿证!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20-7月10日

  • 大纲 / 教材

    预计6月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26、27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安全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建筑施工 教材精讲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