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科学报考

2015-01-16 10:55   来源: 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用好政策规则,科学报考省力

  1.首次报考必须4科全报

  如能一次顺利通过,更好,如不能通过,那么权当是练了一次兵,为来年考试打下了基础。如果首次报考没全报,那么,剩下的科目考试通过的机会就必须一次过,这无论从法理上,还是概率上都是不利的。

  2.对于首次报考未能一次通过的,也有报考的技巧

  假如2004年报考了4科,只要有1科没过,为了最大的把握,那么2005年继续报考4科,如果能一次通过最好,顶多多花了几科的考试费,但用了2年的时间获取了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如果不能一次过,那么2005年的及格成绩将继续有效地带入到2006年,2006年再报未考过的即可,按照道理复习了几年,考过应无大问题,那么,这次获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用了3年的时间。相反,如果2004年报考未全部通过,2005年又未将剩下的课程全部考过,那么2006年则要从头再来,就算2006年一次顺利通过,也是用了3年的时间,如果没能一次通过,那就至少要用4年的时间。

  这样,从总体来看,前者的报考方式可以缩短获取执业资格的时间,主动性较大,而且提前1年时间获取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如果2004年考过的,2005年再考却没考过,那么这算2004年4科未全过的有效成绩延续呢?还是算2005年的一次4科考试成绩未全过的不及格成绩呢?这可能会有较大的争议。因为从政策上,二者应说都合理,虽未考过,但应属有效成绩也许更合理,而且从法理上讲,最起码有一点:曾经考过,说明对此掌握得还是有较好的基础的。对此,必须了解好相关的政策,再运用。可以打政策的擦边球,也可以利用考试规则的“空档”,但必须把相关信息搞准确。

  3.可以运用先难后易原则

  先报考最没把握的科目,如《安全生产技术》、《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这二门考过了再考容易的。这种方法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但是,最好还是首次就报考4科。理由在(1)中已经说了。

  注意:享有政策优待的“老人”必须每年将应考的2科全报,跨年无效。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20-7月10日

  • 大纲 / 教材

    预计6月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26、27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安全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建筑施工 教材精讲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