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安全工程师应考技巧:科学安排复习

2015-01-16 10:55   来源: 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选好优势专业,科学安排复习

  众所周知,安全生产涉及的专业很多,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写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大纲和相关教材中《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技术》、《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4个科目中,《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没有专业划分,任何专业都必须进行全面认真的掌握。

  而《安全生产技术》却进行了专业划分,即将当前各行业归纳为机械电气、防火防爆、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矿山、交通运输、建筑工程施工、水利电力和冶金安全生产技术九大专业。应该特别注意:由于在实际工作中,每个行业中都是多专业并存的,因此,在注册安全工程师考核大纲和辅导教材中,在每一专业技术章节中都单列了各专业的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和通用安全基础知识,对于这部分内容,任一行业、专业的参考人员都必须认真学习,牢记掌握。

  由于当前注册安全工程师虽然在实际工作中从事着各种专业的工作,但在名称上并没有专业划分,如化工注册安全工程师、钢铁注册安全工程师,而是统称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这里面,就有一个如何利用自身优势,选择优势专业进行复习考试的窍门。

  为了顺利获得执业资格,参考人员就不要拘泥于当前所从事的专业工作,应充分根据自己既有的知识状况,去选择一个自己最熟悉的专业,这样就可用最少的精力,取得最好的学习效果,拥有最大的取胜把握。

  根据首次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结果来看,考生不过的科目主要集中在《安全生产技术》、《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2门,为了确保《安全生产技术》最大限度地顺利通过,切记避免下列3大错误:

  (1)只复习自己当前所从事的专业章节的安全生产技术知识,而没有去复习其他专业的基础知识和通用知识。这样即便你将本专业复习得再好,但没有很好地掌握其他专业的基础知识和通用知识,那么,要顺利通过考试,同样的情况下要难得多,特别是,假如不仅仅以60分为及格,而是以变动的分数线来确定及格分数时,则失败的可能性更大,甚至是不可能的。

  (2)由于不理解政策,错误地认为要选的专业就是当前自己所从事的专业,没有根据自己既有的知识状况,选择自己最拿手的专业。特别对那些从事不易按大纲所列九大专业进行专业划分的“边缘性专业”的参考人员,更要认真考察自己的知识结构状况,选准一个自己最擅长的专业,复习起来就会得心应手,事半而功倍。

  (3)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出现,但是,由于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的宣传工作并没有做到全面深入,在一些偏远地区只有一二人参考的单位,还是出现了把《安全生产技术》一章一章从头复习,或是一看大纲、一看教材就被吓蒙了,干脆不考了的现象。将一次也许轻而易举就能获取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的机会白白失去。等到明白过来,时机已过,注册安全工程执业资格考试的独木桥上,早已挤得水泄不通。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20-7月10日

  • 大纲 / 教材

    预计6月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26、27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安全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建筑施工 教材精讲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