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其他 > 正文

国家铁路局发布《铁路驼峰及调车场设计规范》和《铁路工程测量规范》

2019-02-20 11:06   来源: 铁路局 字体: 打印 收藏

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铁路驼峰及调车场设计规范》(TB 10062-2018)和《铁路工程测量规范》(TB 10101-2018)两项行业标准,自2019年3月1日起实施。

《铁路驼峰及调车场设计规范》是铁路站场专业重要设计标准,为指导铁路驼峰及调车场设计,有效提高新建、改建工程的货物运输能力提供技术支撑。新标准全面总结近年来铁路驼峰设计、施工、运营的实践经验和科研成果,以适应技术发展、服务运输为原则,合理确定了驼峰及调车场线路平面和纵断面的设计原则和参数、调速设备和防溜设备的设置要求、驼峰及调车场解编能力的计算方法,进一步提升了标准的科学性和技术经济合理性。修订后的标准适用于标准轨距新建和改建铁路驼峰及调车场的设计。

《铁路工程测量规范》根据我国铁路工程建设的要求,结合我国国情和测绘技术的发展,按照技术先进成熟、安全可靠、经济适用的原则,合理确定了不同运输性质、不同轨道结构类型、不同速度等级铁路工程测量各级控制网的技术要求,统一了时速200公里及以下铁路工程测量标准,增加了有砟轨道铁路CPⅢ控制网采用自由测站方式测设的相关测量技术标准,优化了控制测量网形,完善了控制网交桩及复测等内容。修订后的标准适用于新建设计速度200km/h及以下铁路工程测量,为指导铁路勘测、施工、运营各阶段的工程测量提供标准支撑。

公众可登陆国家铁路局政府网站主页《标准规范》栏目查询相关信息。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20-7月10日

  • 大纲 / 教材

    预计6月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26、27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安全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建筑施工 教材精讲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