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安全工程师相关法律知识复习要点:行政责任

2013-08-13 17:0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提问】关于行政责任。讲义说的是行政处分是对国家机关,行政处罚对生产经营单位。为什么在单位负责人的几个处理中却有撤职的处罚。

  【回答】《行政处罚法》第三条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依照本法由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并由行政机关依照本法规定的程序实施。第八条 行政处罚的种类:(一)警告;(二)罚款;(三)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四)责令停产停业;(五)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六)行政拘留;(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行政处罚。《安全生产法》中关于行政责任的追究,指的是对于不构成刑事责任的有关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追究其行政责任。行政责任中包括行政处罚及行政处分。

  ★问题所属科目: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玛门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