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年《安全生产技术》知识要点

2017-04-11 15:22   来源: 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定于10月28、29日,建设工程教育网2017年安全工程师辅导课程为您排忧解难,跟随老师学习,及时发现学习中的问题,学习中遇到问题可以在答疑板中提问,会有老师进行答疑。立即购买安全工程师辅导课程,跟随老师高效学习>>

  防爆型电气设备有隔爆型(标志d)、增安型(标志e)、充油型(标志o)、充砂型(标志q)、本质安全型(标志i)、、正压型(标志p)、无火花型(标志n)、和特殊型(标志s)、设备。例如dⅡBT4是隔爆型、ⅡB级、T4组的防爆型电气设备。

  (1)水的灭火原理:冷却、窒息。不适宜用水扑救的火灾:过氧化物,轻金属,高温黏稠的可燃液体,其他用水扑救会使对象遭受严重破坏的火灾。

  (2)泡沫灭火原理:冷却、窒息。适用范围:低倍数泡沫灭火系统适用于开采、提炼加工、储存运输、装卸和使用甲、乙、丙类液体的场所。不适用于船舶、海上石油平台以及储存液化烃的场所;中、高倍数适用于汽油、煤油、柴油、工业苯等b类火灾,木材、纸张、橡胶、纺织品等a类火灾,封闭带电设备场所的火灾,液化石油气流淌火灾。

  (3)气体灭火系统灭火机理。卤代烷灭火机理主要是通过溴和氟等卤素氢化物的

  化学催化作用和化学净化作用大量捕捉、消耗火焰中的自由基,抑制燃烧的链式反应,迅速将火焰扑灭。二氧化碳灭火剂主要是通过稀释氧浓度、窒息燃烧和冷却等物理机理。

  适用范围:卤代烷和二氧化碳都适用于扑救a类火灾中一般固体物质的表面火灾。二氧化碳灭火系统还适用于扑救棉、毛、织物纸张等部分固体的深位火灾。

  起重机械,是指用于垂直升降或者垂直升降并水平移动重物的机电设备。其范围规定为额定起重量大于或者等于0.5t的升降机,额定起重量大于或等于1t,且提升高度大于或等于2m的起重机和承重形式固定的电动葫芦。

  跨度等于或超过40 m的塔式和门式起重机,应装偏斜调整和显示装置

  压力机运动分析:曲柄滑块机构的滑块运动速度随曲柄转角的位置变化面变化,其加速度也随着做周期性变化。对于节点正置的曲柄滑块机构,当曲柄处于上死点(a=0°)、和下死点(a=180°)、位置时,滑块运动速度为零,加速度最大;当a=90°,a=270°时,其速度最大,加速度最小

  板机操作者送料的手指离剪刀口应保持最少200mm以外的距离,并且离开压紧装置

  在380V不接地低压系统中,一般要求保护接地电阻RE≤4Ω。当配电变压器或发电机的容量不超过100 kV·A时,要求RE≤10Ω。

  线可以按下表选取除应采用电缆芯线或金属护套作保护线者外,有机械防护的PE线不得小于2.5 mm2,没有机械防护的不得小于4mm2.铜质PEN线截面积不得小于10 mm2,铝质的不得小于16 mm2,如系电缆芯线,则不得小于4 mm2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emu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20-7月10日

  • 大纲 / 教材

    预计6月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26、27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安全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建筑施工 教材精讲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