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考点】安全生产管理: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

2017-05-11 10:4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定于10月28、29日,建设工程教育网2017年安全工程师辅导课程为您排忧解难,跟随老师学习,及时发现学习中的问题,学习中遇到问题可以在答疑板中提问,会有老师进行答疑。立即购买安全工程师辅导课程,跟随老师高效学习>>

  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制

  目前我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体制是:(3个结合)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相结合、国家监察与地方监管相结合、政府监督与其他监督相结合的格局。

  (一)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是国务院主管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的直属机构,依法对全国安全生产实施综合监督管理。

  国务院行业主管部门如公安、交通……等,分别对消防、交通等各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即行业监管。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从综合监督管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的角度,指导、协调和监督这些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除此之外,综合监督管理还体现在组织起草安全生产的综合性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研究拟定安全生产方针政策等。

  为加强国家对整个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加强综合监督管理与行业监督管理之间的协调配合,国务院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

  设立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其工作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承担。

  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形成(网格式)的监管体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emu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20-7月10日

  • 大纲 / 教材

    预计6月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26、27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安全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建筑施工 教材精讲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