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点:强制原理

2018-01-31 10:3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导语: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在一片紧张和忙碌中匆匆而过,接下来就是迎接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啦!对于2017年的考试,许多考生一定呈观望状态,那么2018年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联合网校做一名认真的行动派,备考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就现在!备考正当时,和老师一起即刻出发>>

2018年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

  强制原理

  1.含义

  采取强制管理的手段控制人的意愿和行动,使个人的活动、行为等受到安全管理要求的约束,从而实现有效的安全管理。这就是强制原理。

  所谓强制,就是无需做很多的思想工作来统一认识、讲清道理,被管理者必须绝对服从,不必经被管理者同意便可采取控制行动。

  2.运用强制原理的原则

  1)安全第一原则

  安全第一就是要求在进行生产和其他活动的时候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当生产和其他工作与安全发生矛盾时,要以安全为主,生产和其他工作要服从安全,这就是安全第一原则。

  即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必须停工,而现实我们没有完全做到,所以事故频发,留下许多惨痛教训。例如,事故调查报告,都提到发生事故前,发现了事故隐患,要求整改,但是没有监督落实,是否整改了,最终导致事故发生。有的企业同样的事故重复发生,根本没有吸取事故教训。

  2)监督原则

  含义:在安全工作中,为了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得到落实,必须明确安全生产监督职责,对企业生产中的守法和执法情况进行监督,这就是安全管理的监督原则。

  即要强化安全监督部门的职能,所有生产企业必须服从安监部门的监督检查。我们国家目前还做得不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Toffee

报考指南

安全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20-7月10日

  • 大纲 / 教材

    预计6月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26、27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安全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建筑施工 教材精讲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