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 正文

Revit是什么软件?关于Revit软件的介绍

2018-07-04 09:19   来源: 中国BIM培训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Revit是为美国AUTODESK公司所有,于公元2002年发表本软件。Revit是revise instantly(立即修改)的缩写而来,Revit软件前身是由当初机械3D CAD佼佼者Pro/E公司的软件工程师于1997年末所开发,其将原本应用于机械3D CAD市场的参数化CAD技术引进建筑业数字模型的建模方法,2002年Revit被美国AUTODESK公司购并,其在不到十年的时间内,该软件就将机械设计CAD,从一个仅能处理2D图形的产业,转变成主要处理数字模型的产业。

Revit是什么软件?关于Revit软件的介绍

  Revit是专门针对BIM建筑信息模型设计的,是最先引入建筑社群并提供建筑设计和文件管理支持的软件。但其基础技术,建筑信息化模型以及参数化变更引擎在经过设计和优化后,可以支持整个建筑企业的信息建立和管理。建筑信息化模型是一种先进的数据库基础结构,可以满足建筑设计和制作团队的信息需求。Revit软件将此信息基础结构的功能扩大到建筑项目的厂房设计、结构配置、土木大地工程敷地、机电空调水电、施工四维模拟等设计工作中,提供业主单位可视化与数据化的决策依据。

Revit是什么软件?关于Revit软件的介绍

  Autodesk Revit软件主要有三种:

  1.Revit Architecture主要功能着重于建筑外观与内部设计及家具或设备的规划,它可以将家具或设备呈现于设计建立完成的建筑空间中,且可从各个角度观看建筑外观与内部景观,另具有敷地、日照环境与彩现及施工图表现。

  2.Revit Structure主要着重于结构设计,它可以依据设定将配筋、钢骨等对象画在建筑3D模型上,最重要的是依据它们原本设定的理想,这些结构对象是可以回馈至结构分析软件做分析,提供许多型钢规格并与多种结构分析软件结合传递分析数据。然后,在它们的数量统计程序中还可以表列出结构材料的使用数量,然后传至Excel做预算。

  3.Revit MEP(Mechanical Electrical, and Plumping)为一套专为机电工程师量身订做的机电系统仿真平台,其协助机电工程师进行电力系统之设计与分析,如同其他Revit系列都采参数化设计,举凡MEP系统建立数字模型皆可于Revit MEP所提供的操作环境下模拟,另外,提供管路路径自动配置的功能,用户只需选取管路与所欲连接之设备,系统会自动产生多种管路布设方式供使用者选取与修改,并在管路拐弯折角处,自动绘制适当之零件,大幅减少绘图的时间。主要功能着重于建筑机械与设备管线配置规划,并提供电力负载及空调空间热能分析功能。

  上述Revit系列产品可将BIM信息互相传递,以此达到协同设计的目的,例如建筑师将建筑形状或隔间等信息设计完成后可从Revit Architecture传送数据至Revit MEP,提供信息给空调机电设计单位使用,如此实现了在虚拟数字环境中的协同作业。

  软件特点:

  1. 直觉式设计环境,功能接口给予用户使用上很高的亲和力。

  2. 参数式组件,广泛的设置组件数据库。

  3. 提供gbXML接口在能源仿真及能源负载分析。

  4. 整合ROBOT及RISA结构计算分析。

  5. 具有很强的概念设计工具接口,设计初期可简单分析建筑量体。

  6. 提供2D剖面详图及明细表,以“材料需求”计算详细材料数量。

  7. 支持多数三维模型格式,可以检视接口的文件格式为DGN、DWG、DWF、DXF、IFC、SAT、SKP、AVI、ODBC、gbXML、BMP、JPG、TGA、TIF.

  8. 实时协作能让多人同时操作同一个DWG档案,并实时浏览其所进行的变更

  9. 设计时间表能捕捉和追踪所有图纸的变更,以利版本控制和审核。

Revit2016安装完成后需要做的事情

  参加网校组织的bim等级考试培训课程,不仅能够顺利通过图学学会举办的bim等级考试,拿到等级证书和人社部颁发的岗位能力证书,还能熟悉使用revit软件操作,在升职加薪的路上添砖加瓦。报名请戳下面地址:参加培训学习,立即报名>>

  全国BIM等级考试报名入口,加群咨询。全国BIM等级考试学习交流群:723835750

全国BIM技能等级一级考试
备考期
报名期
准考证领取
考试时间
成绩查询
证书查询
6月-11月
9月-11月
考前一周
预计12月
考后2个月
协会官网
6个月取证课程
课程
涵盖班次
价格
购买
全程强化、试题解析、考前点睛
1080元
全程强化、试题解析、考前点睛、项目实战
1580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