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 正文

BIM模型的意义是什么?与3D模型的区别在哪里?

2018-08-03 16:26   来源: 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BIM模型可以说是BIM概念的最好的展现,可以把模型看为数据的集合、整理、分析、判断、调整的一个过程,今天我们聊聊BIM模型的意义有哪些?与3D模型的区别是什么?

  在讨论BIM模型的意义之前,可以先讨论形成BIM风潮的原因,在个人计算机技术1980年代起全面发达的竞赛中,摩尔定律的缩时发展让芯片发展技术日新月异,大型发电设施与大量公共工程在开发中国家与已开发国家中,一方面确保电力供应,另一方面逐渐形成工程管理与全生命发展周期的探索。

Revit2016安装完成后需要做的事情

  最重要的核心关键在于因特网(Internet)的兴起,在网络数据交换速度得以符合短暂时间里大量上传下载的条件,甚至开展云端作业平台的互动模式、自然界电磁环境稳定等,当因特网的信息保护措施,如防火墙等其他相关要件存在时,这些都是讨论BIM模型可以存在的前提条件。在一个安全、迅速、稳定、规则的环境下,【BIM模型】的存在才能够被确保。

  简单来说,BIM模型的意义在于适度的整合建筑核心量体的所有信息。其运用的范围在于全生命周期的各阶段,核心量体的BIM模型能够作为所有运用的基础,在个个阶段中上载与下载各种不同的建筑信息,提供最完整的服务。因此,建筑师本身会汇集各设计时间与施工阶段的BIM模型,包括量体、系统与组件等内容,在设计的不同阶段中结合至核心量体上提供讨论,在施工的不同阶段提供施工的依循、设备安装的参考,在竣工阶段确认设计与现场的吻合与调整,进而在完工时提交维运厂商进行后续营运阶段应用。在建筑师事务所运用BIM模型的各阶段里,最大的意义BIM模型可以配合设计成果建立协同作业的各项协调与整合,有机会充分完成建筑师对于设计的追求,同时确保营造成果能够精准表达设计的比例与细节。

  观来说,BIM的模型是一个可视化的建筑数据库。而CAD建模与BIM建模,两者主要在于BIM软件平台针对营建产业的需求特性提供参数化的功能。比如,组成BIM模型的基本元素是模型组件,组件自身的几何数据与非几何数据具有连动性,像是柱子的大小会随着长宽高数值调整而变化,以维持数据之间的一致性。进而,组件与组件之间会根据所属的系统分类而具有关联性,像是在墙组件上面有放置门的组件的情况,当移动墙的位置,门的组件因为其对于墙的关联性而随着移动。

  在具有这样参数化特性的面向对象软件架构下,不同的专业团队可以用BIM技术为基础,以协同作业的方式发展建筑设计的内涵于BIM模型中。且由BIM模型所产生的图面,能藉由软件功能以维持图面之间正确的空间关系与一致的设计信息,以提升营建工程的质量。好了,关于BIM模型的意义有哪些?与3D模型的区别是什么?就与各位聊这么多,希望通过此文能够帮到大家!

  参加网校组织的bim等级考试培训课程,不仅能够顺利通过图学学会举办的bim等级考试,拿到等级证书和人社部颁发的岗位能力证书,还能熟悉使用revit软件操作,在升职加薪的路上添砖加瓦。报名请戳下面地址:参加培训学习,立即报名>>

  全国BIM等级考试报名入口,加群咨询。全国BIM等级考试学习交流群:723835750

全国BIM技能等级一级考试
备考期
报名期
准考证领取
考试时间
成绩查询
证书查询
6月-11月
9月-11月
考前一周
预计12月
考后2个月
协会官网
6个月取证课程
课程
涵盖班次
价格
购买
全程强化、试题解析、考前点睛
1080元
全程强化、试题解析、考前点睛、项目实战
1580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