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国尊创造23项记录,BIM技术功不可没!

2018-08-07 11:53   来源: 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近日,备受瞩目的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大厦的结构高度突破300米,钢结构高度达到330米,即将成为首都新地标。全国BIM等级考试报名入口,加群咨询。全国BIM等级考试学习交流群:723835750

  中国尊项目从破土动工至今已创造了多项纪录:基坑深40米,刷新中国民用建筑基坑深度最深纪录;地下8层(7层和1个夹层),为中国民用建筑地下层数最多;国内底板混凝土一次性浇筑方量最大,达5.6万立方米。同时,该项目是迄今为止中国建筑师主创设计的最高建筑物;该项目是世界首个在8度抗震区建造的超500米摩天大楼;该项目所采用的智能顶升钢平台是世界房建施工领域面积最大、承载力最高、大型塔机一体化的超高层建筑施工集成平台。中国尊项目创造了如此多的记录,BIM技术功不可没。

  中国尊的相关负责人说到:中国尊的优势在于科技创新。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智能化顶升钢平台:向天空展开翅膀

  中国尊项目使用的智能顶升钢平台,长43米、宽43米、最大高度38米,有7层楼高,平台顶推力达4800吨。在现场可以看到,施工电梯可直达平台,混凝土布料机、临建设施、物料堆场等与模架融合,工人们在全封闭平台内作业,可同时进行4层核心筒立体施工,相当于将工厂搬到了施工现场。

  该平台创造性并首次实现大型塔机与施工平台的结合,如同向天空展开的翅膀。塔机、模架一体化安装爬升,充分释放了塔机效能,解决了塔机自爬升带来的安全、质量、工期、污染、投入等一系列问题,较类似超高层项目单层工期缩短约25%.

  另外该项目利用世界领先的智能顶升钢平台封闭的立体空间,在不同作业层形成流水,固化各项工序插入及完成时间,使各项施工工序操作规范、简便,工作面移交受控,提升核心筒施工现场工厂化程度,使得核心筒施工节拍稳定在3~4天一层。

  BIM技术的深化设计:防隐患于未然

  中国尊项目在实施工程中,深化设计图纸与BIM模型同步报审,在原有二维图纸审核的形式中,增加三维模型作为参考。BIM审核与原有深化设计工作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提高了原有深化设计的效率和可实施性。目前,通过模型审核,提前发现并解决了3000多个问题,大大减少了现场的变更与修改。

  基于BIM的深化设计能更好地掌握建筑的空间定位与信息,设计结果可实施性强。各专业深化设计都利用BIM模型出图,保证了深化图纸的准确性、全面性。高精度的深化设计模型能真实还原现场施工状态,通过综合协调,提前发现可能存在的冲突和干扰,优化设计方案,减少拆改和浪费,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

  超厚大体积混凝土底板施工:固基才能强本

  中国尊大厦项目工程大体积混凝土基础底板呈“凸”字形,中间区域厚6.5米,东西两侧厚2.5米,过渡区域厚4.5米,施工难度极大。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底板施工前,通过深化设计,整体优化钢筋排布,并提前对桩头、高强锚栓支撑、集水坑等处节点进行优化,降低施工难度并减少钢筋浪费。同时运用BIM技术全面模拟大体积浇筑组织的全过程,提前预判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

  该项目通过半年左右的时间,进行大体积混凝土的配合比优化,最终确定采用大掺量单掺粉煤灰技术,采用60天标准养护强度进行评定。由于采用大掺量的工业废料粉煤灰,从而减少了水泥用量,同时也降低了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完成后产生的水化热。

  由于基坑深度达到近40米,无法直接用溜槽进行浇筑,而用泵管浇筑效率太低,中国尊项目创造性地提出了在深基坑混凝土浇筑中使用“串管+溜槽”的方式进行浇筑。这种连续浇筑93 小时一次性完成5.6万立方米底板超大体积混凝土的浇筑,与传统泵管方案相比,缩短浇筑时间20%。

  谈到中国尊其他方面的技术创新,其负责人如数家珍:施工零场地管理、预制组合立管施工技术、“临时永久结合”消防系统的应用、永久排水、永久排污系统施工阶段提前使用技术等一系列绿色建造技术……

Revit2016安装完成后需要做的事情

  参加网校组织的bim等级考试培训课程,不仅能够顺利通过图学学会举办的bim等级考试,拿到等级证书和人社部颁发的岗位能力证书,还能熟悉使用revit软件操作,在升职加薪的路上添砖加瓦。报名请戳下面地址:参加培训学习,立即报名>>

  全国BIM等级考试报名入口,加群咨询。全国BIM等级考试学习交流群:723835750

全国BIM技能等级一级考试
备考期
报名期
准考证领取
考试时间
成绩查询
证书查询
6月-11月
9月-11月
考前一周
预计12月
考后2个月
协会官网
6个月取证课程
课程
涵盖班次
价格
购买
全程强化、试题解析、考前点睛
1080元
全程强化、试题解析、考前点睛、项目实战
1580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