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18学校BIM案例——青山湖科技城第二小学工程

2019-12-11 17:47   来源: 品茗BIM 字体: 打印 收藏

  项目概况

  地址:青山湖科技城第二小学位于临安区青山湖科技城

  面积:总建筑面积33948㎡,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0829㎡,地下建筑面积13119㎡

  内容:1#报告厅, 2#行政楼,3~5#教学楼,6#食堂、风雨操场,接送廊

  实施条件

  人员:搭建BIM实施团队,配备土建专业7人,安装专业1人,接受专业BIM技能培训

  配置:高配双屏电脑、高配笔记本、品茗HiBim软件、品茗CCBIM软件等软硬件

  BIM模型展示

5.webp

  食堂效果

  教室效果

  BIM技术应用

  4.1 碰撞检测及管线综合

  通过碰撞检查系统整合各专业BIM模型并查找出模型中的碰撞点,在项目伊始阶段了解碰撞发生的位置及碰撞的具体信息,提前发现各专业管道之间“打架”的问题。

  4.2 净高分析

  通过对BIM模型进行净高分析,可方便、快速的查找不同功能区域的净高,使其满足规范要求,避免后期因净高不足而引起的各种问题,可大幅度的减少返工、节省工期、改善工程质量,为后期车位优化提供方案。

  4.3 综合管线碰撞优化

  在完成管线碰撞检测及净空分析后,依据施工顺序和规范对原先存在的碰撞处管线进行合理调整优化,在满足净空要求的同时,管线用量达到最优,提升整体美观程度;进行三维可视化交底,并可以依据调整后的模型出具剖面图和平面CAD施工图,有效的指导施工,提高施工效率,避免管线碰撞造成的返工及人材机的浪费。

  4.4 出工程量

  利用基于revit平台的工具软件,利用管线综合优化后的模型出具符合造价口径和符合安装实际施工的工程量,结合内置的清单及各地定额的计算规则,可以直接出清单、定额工程量并生成报表,提高工作效率。

  4.5 标准出图

  利用HiBIM一键出图功能,可以形成标准化的CAD图纸,进行施工交底,指导施工。

12.webp

  4.6 施工交底

  利用BIM技术,对机电管线进行综合排布,使其科学合理。施工技术人员对作业工班进行三维可视化交底,通过在虚拟建筑物内部漫游,了解各个构件信息、设备位置关系、空间关系、施工顺序等,提高了施工人员对图纸的理解。

  4.7 BIM协同管理

  ①利用品茗CCBIM软件轻量化看模的功能,不仅支持Web端、手机端随时查看,而且还支持第三方即刻分享,方便团队便捷沟通

  ②基于模型发起协同任务,并添加质量、安全、进度等信息,提升团队效率

14.webp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