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 正文

广西:BIM技术助推装配式建造与可持续发展

2019-12-31 10:39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南宁12月27日电(王勇 张芳)12月27日,2019年全区BIM技术应用现场推进会在中建八局华润置地西园一期项目召开。

  项目通过BIM与装配式、可持续发展、总承包管理相融合,积极发挥BIM优势推动项目建设,形成了全面应用、重点突破的BIM技术管理理念,克服超高的装配率要求、高风险的频繁吊装、以及高难度的古树名木保护的施工难度。

  中建八局华润置地西园一期位于广西南宁市江南核心区,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设计为商业住宅文化综合体,是广西首个装配式超高层项目,装配高度高达178.29米,装配率达到30%。项目地块原为西园饭店,作为国家领导人专属接待国兵馆,历史文化浓厚,且拥百年古树名木。

  项目建设实现了装配式建造的全过程BIM应用,工期经济效益显著,先后获得多项市级、省部级、国家级、国际级BIM比赛大奖。

  下一步,项目将继续推行BIM技术,多措并举提高可持续发展及总承包管理能力,并在人工智能、5G及物联网技术上探讨其与BIM技术融合的无限可能。

  据了解,BIM技术是在计算机辅助设计(CAD)等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多维模型信息集成技术,是对建筑工程物理特征和功能特性信息的数字化承载和可视化表达。BIM技术能够应用于工程项目规划、勘察、设计、施工、运营维护等各阶段,实现建筑全生命期各参与方在同一多维建筑信息模型基础上的数据共享,为产业链贯通、工业化建造和繁荣建筑创作提供技术保障;支持对工程环境、能耗、经济、质量、安全等方面的分析、检查和模拟,为项目全过程的方案优化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支持各专业协同工作、项目的虚拟建造和精细化管理,为建筑业的提质增效、节能环保创造条件。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广西BIM技术将全面进入到应用阶段之年,预计到2020年末,建筑行业甲级勘察、设计单位以及特级、一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企业应掌握并实现BIM与企业管理系统和其他信息技术的一体化集成应用。90%以上的国有投资新建项目采用BIM技术,设计、施工、房地产开发、咨询服务、运维管理等企业全面普及BIM技术。(完)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