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 正文

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助力数字深圳发展

2019-12-31 17:3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 收藏

  在2019年中国国际高新成果交易会上,人工智能(AI)、5G等话题备受瞩目。华为公司董事、企业BG总裁阎力大在高交会上发表演讲,认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撬动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未来10年数字经济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华为打造了以云为基础,集成了IoT、大数据、视频、融合通信、GIS等多种新技术的“数字平台”,可以理解为数据“石油”的开采、炼化与加工的一体化平台。构建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这是华为给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基层逻辑。

  华为智慧城市发展的龙岗样本

  作为在改革开放中崛起的科技企业,华为赋能城市走向智慧化,以5G为代表的新联接和以AI为代表的普惠智能,使智慧城市更加充满想象力。

  随着物联网的普及和智能设备的大众化,泛在的联接勾勒出全方位的数据组织,架构起智慧城市的基础。

  无处不在的城市感知,已经在深圳市龙岗区悄然成形。华为聚合各个领域的合作资源,助力龙岗区成为一座独具特色的智慧城市。龙岗区的智慧城市样本,是基于华为“1+1+N”(1个数字平台+1个智慧大脑+N个应用)模式打造的智慧型城市。

  龙岗智慧中心建设了完整的数据归集、治理、加工、分析、应用等平台,大数据平台累计接入结构化业务数据2534项,数据总量超过37亿条,容量达2.7TB,形成了坚实有力的数据“底座”。

  这些数据给民众带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是可见的。例如,实体办事大厅转变为线上的手机端便民应用;智慧消防系统通过“人防+技防”,精准定位人员队伍、消防水源、消火栓等信息,大大减少消防民警的工作量,且全区发生火灾量环比下降约23%。

  华为智慧城市的“四新”理念

  华为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坚持“四新理念”,即通过提供“新联接”“新沃土”“新体验”,打造“新价值”。

  “新联接”包括全域感知和全联接,通过物联网、5G、AI、BIM等技术实现城市“数字孪生”;基于城市数字平台,赋予城市“新智能”;基于城市数字平台提供的开放能力,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满足城市业务应用需求的应用解决方案,满足城市服务对象的业务需求。最终,城市数字孪生一体化,重塑城市规划、管理、协同及发展。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关键技术的快速发展,诸多城市走到了智慧城市发展的“拐点”。华为与政府、合作伙伴一道,正在不断打造更多的智慧城市样板,大到一线城市,小到中小城市。

  在深圳机场,通过华为AI平台对于海量数据的收集、分析与测算,有效停机位廊桥周转率从10.24提升到0.76,也就是说一天会增加90架航班停靠廊桥,这意味着每年有近400万人次的旅客不用再乘坐摆渡车了。

  华为助力数字深圳建设智慧之城

  数字经济时代,深圳迎来新的机遇。华为扎根于深圳,支持政府以数字经济为抓手,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华为建设了新ICT基础设施,通过数字平台,打通了深圳市级与各区、各委(办、局)的数据,实现了数据融合共享。在此基础上,华为联合众多生态伙伴,在政府服务、教育、医疗、交通、水务、海关等领域,提供了丰富的业务应用方案。

  现在,深圳市政府已经建设了城市智能运营中心(IOC),汇聚了全市各区、各部门100多类业务数据、全市300多个GIS业务图层和80多个重要的业务系统,构建了深圳市“1+12+N”一体化指挥体系。

  深圳地铁每天承载着500多万人次客流量,又有16条线路同步在建。华为和深圳地铁成立了联合创新中心,围绕地铁运营、运维、管理场景,开发了智慧运维、智慧工地、智慧车辆等解决方案,实现了远程监控、风险预警,减少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始终以人为本,围绕如何让城市中的生活更高效更幸福。2019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自建市至今,深圳一直是富于梦想和创造力的城市。华为5G与AI战略,助力深圳建设未来智慧城市。

  数据来源:华为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