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 正文

BIM技术的优势

2020-02-18 17:0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今天聊聊为什么要学BIM?国际权威调查,95%业主五年内将全面要求BIM信息;77%营建制造业视BIM为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重要一环;更有专家确信BIM+互(智)联网将创造智慧城市的无限可能。

  BIM已经成为国际不可逆的营建全生命周期的作法。更是一套设计规划、建置、营运管理的生产力4.0机制,而不只是工具;国际项目纷纷导入BIM提升跨领域跨国际沟通的生产力、提升工程质量及准确掌控项目期程与成本等多项优势。

  1.建筑基地的规划阶段,提出构想方案与业主沟通,使用3D软件呈现仿真方案,透过视觉效果能用最短的时间,沟通彼此的意见,亦能迅速作出修正,达到业主满意的方案。

  2.建筑设计时间,应用BIM技术的规划生产力,可检视整体架构,并能不断检讨修正;对建筑体营建物料作基础运算及检验,降低设计端的误判。

  3.运用BIM技术在设计时将结构、机电与设备整合纳于3D几何模型中,作设计及施工之碰撞干涉分析,预防工程未来可能发生问题,并减少日后施工阶段变更设计问题,提高营建工程进行中的效率并大量降低风险。

  4.成本估算精细化,将建材或设备BIM组件库,输入设计结构对象,展现定性与定量的综效评断,以期建筑物生命周期的资产管理可以评价。

  5.GreenBIM,绿色的建筑信息模型则强调从设计之初便以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InformationModeling,BIM)作为基础工具,因应在地化的气候条件,进行建筑效能分析(BuildingPerformanceAnalysis,BPA),透过Design-Build的决策循环,产生符合环境效益的最适化的设计方案,最终达到追求环境永续发展与建筑效能分析的目的。

  由此可见,BIM是现今建筑设计最先进的设计/分析工具,在国际的建筑相关应用正日渐广泛。各国新城镇开发与发展,无不积极培养人才、公开材料通用标准、相互支持产业资源;皆可以透过BIM达到走出国际的产业。好了,关于为什么要学BIM就与各位聊这么多,希望通过此文能够帮到大家!

立即购课>>     课程咨询>>    QQ群交流学习>>   招生方案>>

       目前市面上的BIM证书有很多种类,不同机构发证,社会认可度也是不一样的。想入手BIM的小伙伴,首先要了解到底要考哪个证书,哪个证书才是值得拥有的;然后再去选择辅导机构。下边了解下BIM证书种类。人社部和工信部BIM证书又是怎么回事,戳这里>>

       

        2020年全国BIM等级考试第十六期培训课程已开通招生,报课学员可享受QQ群内专业答疑,软件下载指导,考试报名指导等服务。零基础或者没有工作经验的考生,可参加全国BIM等级考试第十六期培训课程,备考6月份考试。第十六期全国BIM等级考试报名时间暂未公布,预计为考前两个月左右,请广大考生做好学习的准备。以下是2020年全国BIM等级考试一级、二级建筑、二级结构、二级设备培训课程大纲。咨询>>

  2020年全国BIM等级考试一级培训课程大纲>>

  2020年全国BIM等级考试二级建筑培训课程大纲>>

  2020年全国BIM等级考试二级结构培训课程大纲>>

  2020年全国BIM等级考试二级设备培训课程大纲>>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