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 正文

建设工程领域的革命——BIM技术

2020-02-19 19:3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BIM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基础,为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设计、施工和运营服务的“数字模型”。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在欧美、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建设工程领域已取得了大量应用成果。近年来国内不少具有前瞻性和战略眼光的设计团队、大型施工企业和地产公司纷纷成立自己的BIM团队或技术小组,进行技术攻关和建模活动,开始利用BIM来提升施工项目管理水平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BIM技术可以使企业集约管理、项目精益管理落地,也将改变项目各参与方的协作方式。对于建筑施工企业,BIM可以模拟实际施工,便于在早期能够发现后期施工阶段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以便提前处理,指导后期实际施工;也可作为可行性指导,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和方案,合理配置项目生产要素,从而最大范围内实现资源合理利用,对建造阶段的全过程管理发挥巨大价值。随着我国建设工程规模的越来越大、建筑高度越来越高、体型越来越复杂、功能越来越智能,工程项目的信息对整个建筑物的工程周期乃至生命周期都会产生重要影响。建筑信息模型(BIM)将为建设工程领域带来二位图纸到三维设计和建造的革命。在上海金融中心、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港珠澳大桥、上海迪士尼等一大批国家重点工程中,BIM技术的数字化建造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成果,有效推动了项目管理水平的提升,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推力。

  BIM技术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1-2015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中推广的主要新技术;是项目精细化管理最有力的技术支撑手段,国内多数的建筑企业已经把BIM技术作为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技术手段之一,BIM的应用和推广将在企业的科技进步和转型过程中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也将给行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支撑工业化建造、绿色施工、优化施工方案;促进工程项目实现精细化管理、提高工程质量、降低成本和安全风险;提升工程项目的效益和效率。BIM建筑信息模型的推广和应用,是建设工程领域的一次革命,是项目精细化管理最有力的技术支撑手段。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大数据时代的到来,BIM技术必将代表建筑业先进生产力的关键技术,我们只有认识到BIM的重要性,不断的开展BIM的研究和应用,实现BIM“信息共享、协同工作”的核心理念,从而有效促进BIM技术的健康发展。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