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 正文

山东省菏泽市将加快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

2018-08-21 17:38   来源: 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从山东省菏泽市住建局获悉,菏泽市将加快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提高建筑产业信息化水平,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实现建筑业转型升级。根据菏泽市建筑市场发展现状,菏泽市将重点推进BIM技术在国有资金投资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重点推进设计和施工环节中的应用,形成可推广的经验和方法。今年开始,选择部分具有一定规模的公共建筑、保障性住房、钢结构工程等国有投资项目和社会投资项目进行BIM技术应用试点,从规划方案和施工图设计、工程施工招标投标开始,明确BIM技术应用要求。

  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第13期培训课程已经开通,学BIM、BIM技术交流进群咨询群内老师。

BIM精英群

点击进群咨询:813273036>>

  按照发展目标,到2019年6月底,菏泽市主要勘察、设计、施工和咨询服务等企业基本具备BIM技术应用能力;投资额2000万元以上或单体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技术较为复杂、管理协同要求较高的市级政府投资实行代建制项目,申报鲁班奖、泰山杯、牡丹杯以及国家、省级勘察设计奖项的工程项目须应用BIM技术。

  到2019年底,基本形成满足BIM技术应用的配套政策、标准和市场环境;规模以上市级国有投资工程项目,申报省级优质结构和省级安全文明工地以及省级勘察设计奖项的工程项目全部应用BIM技术。菏泽市主要勘察、设计、施工和咨询服务等企业普遍具备BIM技术应用能力。

  到2020年底,建立菏泽市完善的BIM技术的政策法规和标准体系;全市规模以上政府投资工程全部应用BIM技术,规模以上社会投资工程普遍应用BIM技术;菏泽市BIM技术应用和管理水平走在全省先进行列。菏泽市在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过程中将进一步完善应用激励政策。申报绿色建筑星级评定、建筑产业化评价、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奖项的工程,凡应用BIM技术的,优先评选并设置相应加分项。将BIM技术应用推广纳入“菏泽市优质工程奖”、“菏泽市建筑工程优质结构杯奖”的评定内容,并对推动BIM技术应用的相关开发建设、勘察、设计等企业和相关人员在诚信评价中给予加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bighouse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