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监理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公路监理师 > 复习指导 > 正文

2018年公路监理师知识点:监理工程师

2017-11-03 16:3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监理工程师应具备什么职业道德准则?

  ⑴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认真负责,具有对工程建设的高度责任感。

  ⑵坚持严格按照合同实施对工程项目的监理,既要保护业主的利益,又要公平合理地对待承包人。

  ⑶监理工程师本身要模范地遵守国家以及地方的各种法律、法规和规定,同时也要求承包人模范地遵守,并据以保护业主的正当权益。

  ⑷监理工程师不得接受业主所支付的酬金以外的报酬以及任何形式的回扣、提成、津贴或其他间接报酬。同时,也不得接受承包人的任何好处,以保持监理工程师的廉洁性。

  ⑸监理工程师要为业主严格保密。监理工程师了解和掌握的有关业主的情报资料,必须严格保密,不得泄露。

  ⑹当监理工程师认为自己正确的判断或决定被业主否决时,监理工程师应阐明自己的观点,并且要以书面形式通知业主,说明可能给业主一方带来的不良后果。如认为业主的判断或决定不可行时,应书面向业主提出劝告。

  ⑺监理工程师当发现自己处理问题有错误时,应向业主及时承认错误,并提出改正意见。

  ⑻对本监理机构的介绍应实事求是,不得向业主隐瞒本机构的人员现实情况、过去的业绩以及可能影响监理服务质量的因素。

  ⑼工程监理单位和监理工程师个人,不得经营或参与经营承包施工,也不得参与采购、营销设备和材料,也不得在政府部门、承包人和设备、材料供应单位任职或兼职。

  ⑽监理工程师不得以谎言欺骗业主和承包人,不得伤害、诽谤他人名誉借以提高自己的地位和信誉。

  ⑾监理工程师不得以个人名义接受委托,开展工程监理业务,只能由监理单位承担。

  ⑿为自己所监理的工程项目聘请外单位监理人员时,须征得业主的认可。⒀接受职业继续教育,努力学习专业技术和监理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监理水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Keppo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