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房地产估价师主要工作是干什么的?

2018-11-15 13:5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房地产估价师主要工作是干什么的?工作职责是什么?很多人都说考下房地产估价师证书可以帮助升职加薪,可是房地产估价师具体干什么很多学员还不是很清楚,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房地产估价师主要工作是干什么的?工作职责是什么?

  房地产估价师工作职责

  房地产评估师的职责是全面客观地对房地产的价值等因素做出准确判定。在房地产开发业内,他的评估结果将会直接影响到房地产企业对某个项目的开发决策;而在房产中介行业内,他的评估结论又会成为老百姓购房、换房的评判标准。因此,房地产评估师不得有任何虚假估价行为,在估价过程中必须做到公正、客观、诚实。2002年,国家建设部建立了房地产估价师信用档案,及时将个人良好以及不良信息向社会进行公示,对房地产估价的职业道德规范起到了社会监督作用。

  房地产评估师的职责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评估房地产资产的市场价值和使用收益;

  2.负责项目的成本测算、可行性分析及投资评估;

  3.参与制定房地产投资策略,提出专业意见;

  房地产估价师职业有发展么?

  房地产评估师职业现状

  从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现名为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房地产估价行业从业人员已经超过25万人。其中有3.5万人取得了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近3万人注册执业,大学及以上学历人员占全部注册人数的85%。不难发现,一批具有高素质的房地产评估师队伍已经基本形成,但是面对众多国外知名评估机构抢滩中国的严峻现实,我国的房地产评估人员依然短缺。业内人士透露,当前国内房地产评估师的缺口仍高达20万,从业经验丰富的资深估价师更受到企业的热烈追捧。(以上数据来源于网络,仅供学员参考)

  通过上面的分析学员是不是已经清楚的了解房地产估价师主要工作及职业前景,想要参加2019年考试的你赶紧准备起来啊!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