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房地产估价师证书有用么?

2018-11-19 15:3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房地产估价师证书有用么?相信很多还在犹豫是否要参加考试的考生都有这么一个困惑,拿下房地产估价师证书需要耗费时间与精力,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考下房地产估价师证书的用处以及房地产估价师前景分析。

  房地产估价师证书有用么?

  如果从事这个行业的工作,肯定有用。银行按揭贷款、项目抵押贷款、拆迁评估……评估出来的价钱,都要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签字才能生效。不过取得房地产估价师证书没有捷径,必须要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再由住建部发证,考试共5本书,考4门,《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含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想要考过就需要考生付出一定的努力。

  房地产估价师前景怎么样?

  在多数人眼中,房地产的价格仅仅只是对于地段、房屋结构类型、房屋的年龄和质量这些因素来决定,而对于房地产估价师来说,却不仅仅是这样的,周边交通状况,城市的区位,甚至还有政府的相关政策,都会受到一些影响。而房地产估价师的工作职责则是全面并且可观的对房地产的价值因素作出较为专业的判断,他的决策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开发商对这个项目的开发决策,也是老百姓购房、换房的评估标准,所以必须做到公平公正的原则。

  就目前为止来看,房地产估价师价格还是可观的。从整体上的数据表示来看,我国房地产估价行业的从业人员已经超过了25万人,其中3.5万人取得了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但是由于国外的知名评估机构的插手,所以我国在房地产行业的专业性人才仍旧处于短缺状态。(以上内容截取自网络,仅供考生参考)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