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房估直达之路-没有人是随随便便成功

2018-12-20 15:3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时光飞逝,一转眼2018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成绩已出,看到一大批一次性过四科的学员,小编心里也是非常的激动,房估一年过四科,靠的不是运气,靠的是实力,运气永远都是留给有实力的人。

  前进这条路从来都不平平坦坦

  考试前就想好了,如果考过了,要来网校写一下心得。作为一个毕业了十几年的人来说,即便之前是所谓的学霸,再重新进行一个考试,也是需要毅力和恒心的。

  我是2017年开始备考房估师的,去年备考四科,都是跟着网校在学习。去年通过了3科,败在了制度与政策这科,差3分,有考友说2017年的制度与政策是10年来通过率最低的一科,好吧,还是要怪自己学得不精,判断题错的太多了。

  2018年,我抱着要把制度与政策倒背过来的恒心,终于把57变成了75。回望过去,周末带孩子去辅导班,孩子在里面上课,我就在外面找地方听课件,真的,到处都留下了我看课件的身影,他上画画课的地方,他游泳的地方,他上作文课的地方,出去玩的时候,动车上……我自己都有点感动了,经常是周围的人都在看手机,好奇地看我在听课。有的时候,也会遇见“战友”,一些妈妈也在备考药剂师之类的考试,大家相互问询一下,就像成为了考试路上的盟友。特别值得高兴的是,因为我的影响,我有两个朋友也走上了考证之路,抱着iPad不是刷剧,而是看课件了,她们觉得这样很正能量,我也这么认为。

  因为平时上班,下班还要辅导孩子,现在的孩子作业都要家长各种配合,你们懂的,所以其实我也没多少时间可以认真看书,所以去年的备考真的是有点“狼狈不堪”,每天都在焦虑看书看不完,于是我就每天给自己定目标,数数网校有多少节课,每天要完成至少3个小节,完成了就在日历上打个勾,如果一两天没有这个勾,我就会特别有负罪感,一个月下来,看看自己完成了多少节课,给自己一个量化的考核。

  老师益友携手前进

  对于网校的老师,我是这样感觉的,武劲松老师还是比较幽默的,讲着讲着,会来个笑话调节一下气氛,讲到重点的时候会反复强调三次,加深记忆,再加上他帅啊,哈哈,听课还是有盼头的哈。

  王佑辉老师是绝对的学霸,会教一些记忆和计算的技巧,而且是个很实在的老师,很有亲切感。

  王竹梅老师,那就是女神,就像有的学员说的,王老师有强调开发与经营这科难,一开始我也是听得一头雾水,但是王老师也说过像六七八这样的重要章节,听一遍不够,要反复听,这可能就是所谓的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当我听了三遍四遍懂了以后,有一种会当凌绝顶的感觉,所以,大家不要有畏难情绪,跟着王老师的节奏,不会有学不懂的坎哦。

  刘薇老师讲案例会根据指错的重要性排序,精益求精。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2018年新上镜的新秀----林澍老师,今年上了他的相关知识直播课,讲课的过程中,他会看大家的回答,再和大家讨论一番,他的课件,因为是年轻人,还会有各种漫画、图形、网络热门词语,显得特别的时尚。最让人惊奇的是,他居然“混”进了我们的考试群,每当大家遇到问题讨论的时候,我们发现总会有个“大神”给出比较权威的回答,而且这个大神特别有礼貌,说话都是“您 您”的,这好像有点熟悉啊,于是他就被我们给“逮住”了

  国庆七天,有考友每天打卡,也有林澍老师陪着我们,学习就是这样,有辛苦,也有快乐,但是当你有这些良师益友的时候,学习的快乐会被放大,考过的时候,也会特别开心,觉得终于没有对不起老师。在这里还要特别感谢客服房小估,总是及时回答大家的问题。还有考群里的几位大神,经常给大家打气加油。

  对于房估师考试,今年据说简单了很多,但是我想说的是,其实这个考试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通过的,看看那些考高分的同学,也都说了自己看书看到半夜,笔芯用了十几二十只,我自己也是,为了这个考试,草稿纸用了超级厚的一叠,所以要学习就要下定决心,认真地备考,抱着考90分的决心,才能稳过60分,绝不能想着考60分就够了,给自己偷懒的理由和借口。

  最后,祝新加入的考生们,以及2018年还有几门需要继续努力的考生,在2019年都能顺利通过,加油!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