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6年房地产估价师学习方法

2016-05-31 17:37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6年报名时间为2016年6月至7月,建设工程教育网会及时更新各地房估报名时间信息,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房地产估价师栏目。报名将至,为了让大家做好心理准备,一举拿下房估证书,建设工程教育网的老师们在百忙之中,为大家分析总结了直达的学习方法,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关注官方微信:fangguzb,每天纯干货分享。

1.考试性质

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和住建部共同负责的准入类考试,不同于水平考试。

【获得证书】

·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证书(考试获得)

·房地产估价师注册证书(注册后)

【难点辩析】职业资格与执业资格的区别

 2016年房地产估价师直达学习方法

2.各科目特点

【房地产估价开发经营与管理】

本科目专业性强,理论与计算考核并存,要求考生掌握房地产投资形式、市场指标、开发程序、资金时间价值的计算、经济评价指标的计算、风险分析、财务报表的编制、物业管理等领域的知识。

建议考生:掌握第五、六两章涉及计算的知识,牢记资金时间价值的标准模型,能运用标准模型之间的组合来分析复杂的题干描述;掌握经济评价中各项指标的意义,判别标准、指标的优缺点以及计算方法。

针对第一、二、三、四、十章等,需要一定的强化记忆,结合工作经验,把理论的概念、定义通俗化理解,便于应试。

【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

本科目的核心在于“四大估价方法”的运用,并结合估价程序、原则等知识点考查考生。要求考生掌握房地产估价的需要、房地产的特性、房地产价值的种类、影响房地产价格的因素、房地产估价的原则、比较法、收益法、成本法、假设开发法等估价方法的运用、路线价法、地价分摊、房地产估价程序等领域的知识。

建议考生:比较法中,掌握建立比较基础的计算;市场状况、房地产状况、交易状况修正的计算;最终比较价值的计算;收益法中,牢记收益法下最基本的公式,借此延伸至各种收益状况下的公式;成本法中,掌握成本法最基本的公式,会计算折旧;假设开发法中,掌握假设开发法测算中各项的求取。

【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

《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是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的基础性科目,该课程具有较强的综合性,包含了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等课程的知识点,是对广大考生所学知识综合掌握和灵活运用能力的考验。本门课程考察的主要知识点并不难,关键在于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找到考点,需要考生注意把握重点。

【房地产估价基本制度与政策】

作为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的基础科目,本科目涉及较多的制度、规定等内容,侧重于考察应试者对基本概念、基本政策、基本制度、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掌握,需要记忆的内容比较多,这是一门打开书一看全会,一合上书全忘的课程,需要考生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同时本科目考试具有较强的综合性,往往在一道试题中会涉及几个知识点,灵活运用的试题题型呈现逐年加大的趋势,需要引起考生的高度重视。

【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

《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考试离不开《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含相关知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前三科的学习,尤其和第三科《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联系紧密。熟练掌握了前三门课程的内容,本门课程的学习就会事半功倍。《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与实践密切结合,要求把前面三科的知识综合运用到本科目中,融会贯通才能通过案例分析的考试。同时本科目的学习也能增强前三科知识的记忆和理解,有助于通过前三科。与前三科不同,本科目是开卷考试,考试中涉及的所有题型几乎都要和某一具体的实例结合,即使是单选题也和实际评估案例相结合,综合性强,都是多个知识点的综合,在教材上找不到现成的答案。除单选题外,其他题型都没有统一、标准的答案,因此需要大家平时多积累、总结,才能在考试时借助以前的资料迅速答题,从而顺利通过本门考试。

3.应试技巧

■单选题不会也要猜,多选题宁缺毋滥;

■看清题干,要求我们选择正确的选项还是错误的选项;

■充分利用专业常识,应试中有60%的题目,是基础性题目,作为房地产相关的从业人员,利用常识和专业常识可以筛选掉部分干扰项;

■涉及计算的题目,选项存在强烈的干扰,备选项中存在错误步骤下的结果,即便已经选出答案,也要再次复核;

■遇到拿不准的题目,不要在该题上耗时过久,先作答简单题目;

■主观计算题,一定要写出步骤,一方面便于我们梳理思路,检查错误;一方面可以得到过程分数,利于得分。

4.给考生/学员的鼓励

希望各位考生在学习过程中,找到兴趣、找到动力,也希望考生能学有所成,取得证书。也希望各位考生,能来到建设工程教育网学习。房地产估价师备考交流论坛专区>>

更多资讯请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房地产估价师官方微信:fangguzb,每日分享纯干货!

2016年房地产估价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