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房估考试在即,用盗版课件学习 你失去的足以让你蓝瘦香菇

2016-10-14 09:06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6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在即,建设工程教育网qq群里还有考生在用盗版课件学习(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学习qq交流群:425632349),对于产生疑惑的问题质疑老师的答案,深信自己的答案是对的,殊不知自己坚持的正确未必能够在考试中得分,使用盗版课件学习,你失去的足以让你蓝瘦香菇!

用盗版课件学习 你失去的足以让你蓝瘦香菇

  使用盗版课件,对于不确定的答案不能及时跟老师确认,不能及时纠正自己在复习中遇到的疑惑,导致复习效率低下,实在是得不偿失。为了贪图便宜使用盗版课件,造成的困惑难道不觉得蓝瘦香菇吗,下面以王佑辉老师课件中的一道题为例,为大家深度分析,为什么使用盗版课件会觉得蓝瘦香菇呢?

用盗版课件学习 你失去的足以让你蓝瘦香菇

  使用盗版课件考生的解析:正确答案选C

  【答案解析】合同法规定,约定的违约金低于实际损失的,当事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提高。本题中原本支付260万就能买来的房子,可却因为对方的违约行为导致要支付400万才能买来同等地段相类似的房屋,所以实际损失是400-260=140万元。参见合同法114条第2款。对法条的理解,应当综合理解整个合同法的规定,而不是将目光盯在定金这一个法条上。合同法114条第二款的规定,就是本题最好的答案。

  建设工程教育网答疑板解析:正确答案选B

  【答案解析】本题中原本支付260万就能买来的房子,可却因为对方的违约行为导致要支付400万才能买来同等地段相类似的房屋,所以实际损失是400-260=140万元。——这样理解是没有道理的,《合同法》第114条规定,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违约时应当根据违约情况向对方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也可以约定因违约产生的损失赔偿额的计算方法。约定的违约金低于造成的损失的,当事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增加;约定的违约金过分高于造成的损失的,当事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适当减少。

  这里已经约定了违约金了,但是没有说明因违约产生的损失赔偿计算方法,因此只能是适用违约金条款或定金条款。如果适用违约金条款,就是赔偿违约金26万元;如果适用定金条款,那么就是按照老师的思路解题:总价款260万元,定金最高为260×20%=52万元,70万元中,52万元属于定金,刘某违约时,双倍返回;而18(70-52)万不属于定金,可以视为预先支付的款项,需要返还,故最终支付104+18万元,但是张某可获得的最高违约责任价款是104万元。两者相比较,选择定金条款对张某更有利。

  得知考生有这样的疑惑,我们的工作人员在答疑板上咨询了老师,得到的答案足以令人信服,考试要抓住出题人的心思,得分才是关键。然而,这位考生用的盗版课件,不能及时寻求正确的答案解析,在困惑中坚持自己的答案,在考试中失去的分数足以让你蓝瘦香菇。答疑板使用方法>>

  建设工程教育网友情提醒广大考生,盗版课件不可取,切莫贪图小便宜,作为上班族的考生,更需要准确高效备考,打击盗版课件从自身做起,支持正版课件,享受答疑服务,让难题错题不再积累,见一个消灭一个,通过考试指日可待。2017年房地产估价师辅导热销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