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8房地产估价师备考早知道】了解全国注册房地产估价师考试

2017-11-17 19:27   来源: 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房地产估价师备考早知道,早早备考,有备无患。2018年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考试考试动态、2018年房地产估价师新出政策、更适合2018年房地产估价师考生的备考方法、2018年新更学习资料尽在建设工程教育网2018年房地产估价师备考早知道。

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是指通过全国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考试或者资格认定、资格互认,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以下简称执业资格),并按照《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管理办法》注册,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估价师注册证书(以下简称注册证书),从事房地产估价活动的人员。

国家实行房地产估价人员执业资格认证和注册登记制度。凡从事房地产评估业务的单位,必须配备有一定数量的房地产估价师。国际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是香港HKTCC颁发的职业证书,在亚太地区权威性。

可见,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是一项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执业准入制度。它实现我国房地产估价制度与国际惯例接轨。

全国注册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和全国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考试等一样都是由住建部组织的全国注册考试。如果想开办房地产估价公司,从事房地产估价业务,首先要成为一名注册房地产估价师。先参加全国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考试,通过全国考试,获得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证书,然后到相应公司注册,就成为一名注册估价师。相对来说注册较容易,而考试是控制准入的关键,应该是有一定难度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Keppo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