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经营与管理考前练习题

2019-09-02 11:4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2019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备考已经开始,每天不间断地练习能够为即将到来的2019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带来了2019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和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科目备考的练习题,大家可以通过每天做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的习题,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为2019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加分!

多项选择题

1、 下列不确定性因素中,对“开发—销售”类房地产项目财务评价结果有影响的有( )

A、土地费用

B、建筑安装工程费

C、开发期

D、运营费用

E、财务费用

2、 下列不确定性因素中,影响房地产置业投资项目财务评价结果的有( )。

A、权益投资比率

B、空置率

C、土地费用

D、容积率

E、运营费用

3、 当产量等于销售且产销量的变化不影响市场销售价格和生产成本时,( )之间呈线性关系,此时的盈亏平衡分析属于线性盈亏平衡分析。

A、销售收入与成本

B、销售收入与销量

C、销售收入与费用

D、成本与产量

E、成本与成本利润率

4、 下列属于敏感性分析目的的有( )。

A、找出影响项目经济效益变动的敏感性因素,分析敏感性因素变动的原因,并为进一步进行不确定性分析(如概率分析)提供依据

B、确定用于敏感性分析的财务评价指标

C、比较多方案的敏感性大小,以便在经济效益值相似的情况下,从中选出不敏感的投资方案

D、确定不确定性因素可能的变动范围

E、研究不确定性因素变动如引起项目经济效益值变动的范围或极限值,分析判断项目承担风险的能力

5、 下列各项中,属于风险估计与评价常用方法的有( )。

A、故障树分析法

B、期望值法

C、盈亏平衡法

D、解析法

E、蒙特卡洛模拟法

6、 在利用预期收益的期望值和标准差进行项目比选时,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期望值相同,标准差小的方案为优

B、标准差相同,期望值小的为优

C、标准差相同,期望值大的为优

D、标准差系数大的为优

E、标准差系数小的为优

7、 利用期望值判断投资方案优劣的标准有( )。

A、期望值相同,标准差小的方案为优

B、期望值相同,标准差大的方案为优

C、标准差系数大的方案为优

D、标准差系数小的方案为优

E、标准差相同,期望值大的方案为优

8、 期权价格就是获得这种权利所投入的( )。

A、人力

B、财力

C、物力

D、技术

E、时间

9、 在( )的市场环境下,应用传统投资决策方法效果更好。

A、不存在任何期权

B、存在期权且不确定性很大

C、存在期权且不确定性很小

D、存在期权且确定性很大

E、存在期权且确定性很小

答案

多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 AB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主要不确定性因素。对于房地产开发项目而言,涉及的主要不确定性因素有:土地费用、建筑安装工程费、租售价格、开发期与租售期、建筑容积率及有关设计参数、资本化率、贷款利率等。这些因素对房地产开发项目财务评价的结果影响很大。参见教材P212。

2、 

【正确答案】 AB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房地产置业投资项目的主要不确定性因素。对于房地产置业投资项目,影响其投资经济效果的主要不确定性因素包括:购买价格、权益投资比率、租金水平、空置率、运营费用、有效面积系数和贷款利率等。参见教材P216。

3、 

【正确答案】 B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盈亏平衡分析的基本原理。当产量等于销售且产销量的变化不影响市场销售价格和生产成本时,成本与产量、销售收入与销量之间呈线性关系,此时的盈亏平衡分析属于线性盈亏平衡分析。参见教材P218。

4、 

【正确答案】 A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敏感性分析的概念。敏感性分析的目的在于:(1)找出影响项目经济效益变动的敏感性因素,分析敏感性因素变动的原因,并为进一步进行不确定性分析(如概率分析)提供依据;(2)研究不确定性因素变动如引起项目经济效益值变动的范围或极限值,分析判断项目承担风险的能力;(3)比较多方案的敏感性大小,以便在经济效益值相似的情况下,从中选出不敏感的投资方案。选项BD属于敏感性分析的步骤。参见教材P223。

5、 

【正确答案】 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风险分析的一般过程和方法。常用的风险评价的方法有以下几种:调查和专家打分法、解析方法、蒙特卡洛模拟法。选项A是风险辨识的方法。选项B期望值法属于概率分析。选项C属于不确定性分析。参见教材P230。

6、 

【正确答案】 A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概率分析中的期望值法。判断投资方案优劣的标准是:期望值相同,标准差小的方案为优;标准差相同,期望值大的为优;标准差系数小的为优。参见教材P234。

7、 

【正确答案】 A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概率分析中期望值法。判断投资方案优劣的标准是:期望值相同、标准差小的方案为优;标准差相同、期望值大的方案为优;标准差系数小的方案为优。参见教材P234。

8、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房地产投资决策的期权性质。期权价格就是获得这种权利所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技术。参见教材P243。

9、 

【正确答案】 A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应用实物期权方法决策需注意的问题。在不存在实物期权或存在期权但不确定性很小的市场环境下,应用传统投资决策方法效果更好。参见教材P247。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