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房估师考试制度与政策学习笔记:注册结构工程师制度

2015-11-02 14:48   来源: 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时间一般在每年的10月中旬进行,准备参加2016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的学员,为助力2016年房地产估价师备考,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广大考生整理编辑了考试知识点,更多复习资料请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栏目!2016房地产估价师辅导已经全面招生点击查看>>

  房估师考试制度与政策学习笔记:注册结构工程师制度(了解)

  注册结构工程师,是指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结构工程师资格证书和注册证书,从事房屋结构、桥梁结构及塔架结构等工程设计及相关业务的专业技术人员。

  有关注册结构工程师资格制度规定如下;

  (1)注册结构工程师分为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和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

  (2)注册结构工程师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办法,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取得注册结构工程师资格证书者,要从事结构工程业务的,须申请注册。

  (3)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有效期为2年,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注册的,应当在期满前30日内办理注册手续。

  (4)注册结构工程师的执业范围包括;1)结构工程设计;2)结构工程设计技术咨询,3)建筑物、构筑物、工程设施等调查和鉴定;4)对本人主持设计的项目进行施工指导和监督;5)建设部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的执业范围不受工程规模及工程复杂程度的限制。

  (5)注册结构工程师有权以注册结构工程师的名义执行注册结构工程师业务。非注册结构工程师不得以注册结构工程师的名称执行注册结构工程师业务。

  注册结构工程师执行业务,应当加入一个勘察设计单位,由勘察设计单位统一接受委托并统一收费。

  (6)因结构设计质量造成的经济损失,由勘察设计单位承担赔偿责任;勘察设计单位有权向签字的注册结构工程师追偿。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