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6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特点各科目汇总

2016-01-07 11:26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6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备战已经开始,建设工程教育网校教学专家通过多年辅导经验,对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各科目特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了解科目特点,才能出具行之有效的备考方法,对症下药,药到病除。现分享如下:

  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

  作为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的基础科目,本科目涉及较多的制度、规定等内容,侧重于考察应试者对基本概念、基本政策、基本制度、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掌握,需要记忆的内容比较多,这是一门打开书一看都会,合上书一想都忘的课程,需要考生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同时本科目考试具有较强的综合性,往往在一道试题中会涉及几个知识点,灵活运用的试题题型呈现逐年加大的趋势,需要引起考生的高度重视。

  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

  《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是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的基础性科目,该课程具有较强的综合性,包含了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等课程的知识点,是对广大考生所学知识综合掌握和灵活运用能力的考验。本门课程考查的知识点并不难,关键在于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找到考点,需要考生注意把握重点。

  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

  《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这一科目的考试,包括客观题和计算题两种题型,客观题涉及的都是记忆性的题目,需要考生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本科目考试的难点在于计算题,计算题综合性较强,涉及的知识点较多,需要考生在分析历年试题的基础上把握计算题的出题方向和特点,熟练掌握高频考点和难点。

  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

  《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是从事房地产估价工作的根本,同时也是《房地产估价案例分析》的基础,本科目理论深度大,需要考生熟练掌握。本科目的考试同样是客观题和计算题两种题型。计算题的综合性较强,主要是针对四大方法的计算设置考点,重点考查考生对四大方法掌握的熟练程度和运用能力。

  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

  《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考试离不开《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含相关知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这三个科目的学习,尤其与第三科《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联系紧密。熟练掌握了前三门课程的内容,本门课程的学习就会事半功倍。《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与实践密切结合,要求把前面三科的知识综合运用到本科目中,融会贯通才能通过案例分析的考试。同时本科目的学习也能增强前三科知识的记忆和理解,有助于通过前三科。与前面这三个科目不同,本科目是开卷考试,考试中涉及的所有题型几乎都要和某一具体的实例结合,即使是单选题也和实际评估案例相结合,综合性强,都是多个知识点的综合,在教材上找不到现成的答案。除单选题外,其他题型都没有统一、标准的答案,因此需要大家平时多积累、总结,才能在考试时借助以前的资料迅速答题,从而顺利通过本门考试。

今日推荐:

 2016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科目

 讲师

免费试听

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

 蒋金豹

点击免费试听

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 

 王佑辉

点击免费试听 

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 

 王竹梅

点击免费试听 

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  

 王佑辉

 点击免费试听 

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

 刘 薇

点击免费试听 

2016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辅导火爆热招中,点击查看详情>>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