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房估案例与分析练习题9答案

2016-05-17 19:04   来源: 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问答题

  (一)1.通过实地考查和对周边区域的调查并分析有关资料后,根据估价对象酒店物业的特点和实际情况进行估价方法的具体选择,酒店物业作为一种能直接获取长期收益的经营不动产,区别于其他各类房地产,特别是中大型星级酒店物业,其房地产价值已并非各项要素资产的简单估价相加,据此我们确定将收益法作为本次公开市场价值评估的基本方法,同时在酒店房地产构成要素资产的单项评估遵循贡献原则的前提下,除收益法外,成本法也具有评估价合理性的一面,能够保守地测算估价对象的现有价值,因此我们采用成本法作为本次酒店房地产估价的辅助方法。通过以上两种方法加权平均得出估价对象的公开市场价值,再扣除法定优先受偿款,即得出本次估价对象的抵押价值。

  2.大型星级酒店的整栋物业的市场交易实例缺乏,所以通常不采取市场法对其评估,酒店的收益年限较长,所以对未来的收益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土地使用年限等也是应考虑的因素。

  (二)解法一:拟选用假设开发法和市场比较法对该宗地块进行估价,还需要进一步了解类似土地近期公开招标地块的若干成交实例的成交价格及房地产(土地)状况,了解同一供求圈范围内类似公寓、写字楼的市场售价、租金、房地产状况及租赁成本,进而分析确定该宗土地的最佳开发方案,以及该地块开发完成后的市场经营模式(出售或出租),运用市场法和收益法等预测建成以后该宗房地的总价值,需调查了解类似房地产的开发成本费用、建安工程费用、开发经营期、前期费用、管理费用、投资利息、销售费用、销售税费、专业费用、开发利润及投资者购买待开发房地产(土地)应负担的税费,在此基础上测算土地的价格。再选取若干可比实例进行交易日期调整、交易情况修正、房地产状况调整后,确定地块的比准价格。最后综合以上两种估价结果,确定最终的估价价格,再根据《房地产估价规范》,撰写并出具该宗土地的规范估价报告。

  解法二:

  1.选用假设开发法和市场法进行估价。

  2.了解类似土地近期公开招标地块的若干成交实例的价格、房地产状况。

  3.了解类似公寓、写字楼的市场售价、租金、房地产状况及租售成本。

  4.分析确定土地的最佳开发方案。

  5.开发完成后的市场经营模式(租或售)运用市场法收益法等预测建成后房地产总价值调查了解类似房地产的开发成本费用等;前期费用如建安工程费,专业费等,测算土地价格。

  6.选取比实例进行因素比较修正,确定土地比准价格。

  7.综合两种方法的结果,确定最终估价结果。

  8.根据《房地产估价规范》的要求,撰写并出具估价报告。

  (三)选用假设开发法进行估价时地价的计算公式为:地价=开发完成后的房地产价值-由熟地建成房屋的开发成本-管理费用-投资利息-销售税费-开发利润-买方购买熟地应负担的税费。

  选用假设开发法进行估价的技术路线为预计估价对象开发完成后的价值,扣除预计的正常开发成本、税费和利润等,以此估算估价对象的客观合理价格或价值的方法。

  二、单项选择题

  (一)1.B、2.C、3.D

  (二)4.B、5.B、6.D、7.A

  (三)8.C、9.A、10.A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