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房地产估价师知识点拨:全国房地产估价和经纪行业组织

2019-03-01 16:5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时间为10月19日、20日,建设工程教育网特别整理了《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科目的知识点,进行详细讲解,希望对考生朋友们的备考学习有所助益!

全国房地产估价和经纪行业组织

1994年8月,组建了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是隶属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全国性社会团体。

2004年7月,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更名为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英文缩写为CIREA)。

凡从事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纪工作的组织和个人,承认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章程,遵守其有关规定的,可申请加入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理事会为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的领导机构。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主要通过以下工作开展行业自律管理:

(1)开展行业自律情况的调研工作,为政府制定有关政策提供意见和建议;

(2)建立行业内部的自律规则,制止低价竞争和价格垄断行为,维护行业内部公平竞争;

(3)制定行业规范和从业人员道德规范,实施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继续教育工作;

(4)参与房地产估价机构资质管理规定和标准的制定工作;

(5)拟定房地产经纪机构评价标准,并组织实施评价工作等。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