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房地产估价师复习资料:房地价格

2014-07-23 12:0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新课已开通 开启备考之旅吧

房地价格也称为房地混合价,是指土地与建筑物综合体的价格,或者建筑物及其占用范围内的土地的价格,或者土地及其上的建筑物的价格。该价格往往等同于人们平常所说的房价。

对同一宗房地产而言,有:

房地价格=土地价格+建筑物价格

土地价格=房地价格一建筑物价格

建筑物价格=房地价格一土地价格

但需要指出的是,上述土地价格、建筑物价格、房地价格三者的关系不是机械的,即不是不论房地产是在分割、合并的前后,还是土地、建筑物各自独立考虑时都存在着上述关系,而是指对同一宗房地产来说,由于只存在土地、建筑物和房地三种基本形态,所以同一宗房地产的价值只能归属于这三种对象之中。房地价值在土地与建筑物之间的分配,与房地产分割、合并估价不同:在房地产价值分配的情况下,各部分的价值之和等于整体价值;在房地产分割的情况下,分割后的各个独立部分的价值之和一般小于分割前的整体价值;在房地产合并的情况下,合并后的价值一般大于合并前的各个独立部分的价值之和。

责任编辑:芊墨

阅读排行

更多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