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监理报名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

2018-12-13 10:2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时间飞逝,转眼间就快到了2019年监理报名的时间,此时此刻的你是否已经清楚的了解监理报名事项,相信首次参加的考生还是有一堆的困惑,有困惑不要紧,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说一说监理报名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看看是否可以解开你的困惑。

  如何报名参加注册监理工程师考试?

  1、需要知道自己是否满足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

  2、需要知道监理工程师报名时间是在什么时候?

  3、需要知道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都有哪些?应该如何复习?

  4、需要知道监理工程师报名网站,应该如何报名?

  立即查看解决方案>>

  监理工程师考试网上报名照片上传?

  1.电子照片规格

  考生须上传近期6个月内正面免冠证件数码彩色照片。上传前,必须使用网上报名流程中提供的“照片处理工具”将照片处理成宽120×高160像素,以保证格式的正确。

  2.电子照片用途

  电子照片供考生参加考试和制作合格证书使用,请考生务必按要求上传照片。

  3.上传照片注意

  (1)严禁上传风景照或生活照或艺术照,头像后不能出现杂物;

  (2) 严禁上传使用摄像头等非专业摄像装置拍摄的电子照片;

  (3)确保编辑好的电子照片头像轮廓清晰,不能模糊,照片上严禁出现姓名、号码和印

  注:各省市监理工程师报名情况不一样,具体请咨询当地人事考试网为准。

  忘记用户名及密码该如何处理?

  系统提供两种找回方式:验证预留安全问题和验证手机。

  图文详细教程立即查看>>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网上报名流程

  1、监理工程师报名入口

  监理工程师考试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 ,点击网上报名。

  2、监理工程师考生注册

  进入网报界面,点击【注册】,屏幕显示注册协议,阅读完毕,点击【接受】,屏幕显示注册须知,阅读完毕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注册信息录入界面(见下图),其中带*号的是必填项;证件号码,可以选择使用身份证、军官证、护照或港澳台居民身份证进行注册。其中一定要牢记邮箱和密码找回问题,以便找回密码。

  3、监理工程师考试考生报名

  考生可以通过点击中国人事考试网首页的【网上报名】跳转到登录系统的页面,见下图。

  ……立即查看更多>>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工作年限是要如何计算?

  答:想要参加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的考生,报考条件中的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实习期不计为工作年限。

  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前后的工作年限可合并计算,专业工作年限以取得相关专业学历后且从事专业工作的时限为准。

  例如:张某2012年高中毕业后工作至今,2017年取得某专业大专学历,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他的工作年限为7年,专业工作年限为2年。(仅供考生参考,具体请以当地人事考试中心要求为准)

  注册信息中姓名及证件号码怎样修改?

  答:用户注册成功后,则不允许修改姓名及证件号码,如果注册姓名或证件号码有误,考生可重新注册。

  如果姓名有误,重新注册时,系统会提示“该证件号码在注册库中已经存在”,点击“确定”继续操作即可。

  监理工程师考试不是工程或工程经济类考生能参加么?

  不能参加的,我们来看一下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1、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3年;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高级职务;

  3、1970年(含1970年)以前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专毕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3年。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阅读排行

更多
课程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