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鄂尔多斯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你知道了么?

2019-08-14 15:0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鄂尔多斯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你知道了么?2020年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是怎样的?监理工程师考试全是选择题吗?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都有哪些?监理工程师考试有哪些学习方法?建设工程教育网小编今天就和大家详细的说一说监理工程师考试那些你需要知道的事。

问:鄂尔多斯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是怎样的?

  (一)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1、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3年;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高级职务;

  3、1970年(含1970年)以前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专毕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3年。

  附: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对照表

  (二)对于从事工程建设监理工作且同时具备下列四项条件的报考人员,可免试《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两个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和《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两个科目的考试:

  1、1970年(含1970年)以前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专(含中专)以上毕业;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高级职务;

  3、从事工程设计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4、从事监理工作满1年。

  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部承认的正规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的计算截止日期一般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详细信息以各地区具体规定为准。

        问:监理工程师考试全是选择题么?

当然不是,监理工程师考试有单选题、多选题和案例题。

  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三个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试题题型为案例题。

问:监理工程师考试一共考几个科目?分值是怎样分布的?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单选题:50道 1分/道; 多选题:30道 2分/道。

  《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单选题:80道 1分/道; 多选题:40道 2分/道。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单选题:50道 1分/道; 多选题:30道 2分/道。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案例题:6道,20分/道。

问:监理工程师考试应该如何复习?

  答:监理工程师考试难度大,考生要准备好打一场持久战的准备,但如果方向方法不对,就会走很多弯路。鉴于每年都会有很多新考生,建设工程教育网特地整理汇总了以下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学习方法和备考经验,希望大家能够吸取其中的经验,更加高效的备考!立即查看>>

  监理工程师备考已经开始想要备考的你找到复习诀窍了么?按照时间做好复习计划,建设工程教育网也为考生提供了预习计划表点击查看>>

阅读排行

更多
课程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