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公布2014年山东监理工程师报名时间

2014-02-28 12:06  来源: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重要通知:2014年山东监理工程师网上报名时间为2月25日至3月10日;网上缴费时间为2月27日至3月14日;资格审查工作按属地原则进行,各市可根据情况自行确定资格审查开始时间,截止时间为3月12日;打印准考证时间为5月19日至5月23日。

 报名有疑问?来论坛和考友们一起讨论!

各市人事考试中心: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4年度全国监理工程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3〕77号)精神,现将2014年度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设置

  2014年度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定于2014年5月24、25日举行,设《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客观题)、《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客观题)、《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客观题)和《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主观题)4个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5月24日

  上午09:00-11:00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下午14:00-17:00 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

  5月25日

  上午09:00-11:00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下午14:00-18:00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二、考试成绩管理

  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为滚动考试,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应试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2科)的应试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三、报考条件

  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按照原人事部办公厅、建设部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1998年度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人办发〔1997〕105号)有关规定执行。

  (一)参加全科(四科)考试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体健康,遵纪守法,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参加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1.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三年。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高级职务。

  3.1970年(含70年)以前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专毕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三年。

  (二)免试部分科目的条件:

  对从事工程建设监理工作并同时具备下列四项条件的应试人员,可免试《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两科。

  1.1970年(含70年)以前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专(含中专)以上毕业;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高级职务;

  3.从事工程设计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4.从事监理工作满1年。

  四、工作安排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要求,2014年度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将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统一网上报名试点工作。为便于考试报名和相关工作的统一开展,应试人员须通过http://www.cpta.com.cn(中国人事考试网)或http://zg.cpta.com.cn /examfront(报名登陆界面)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

  网上报名时间统一定于2014年2月25日9:00至2014年3月10日16:00(周末及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网上缴费时间定于2014年2月27日9:00至2014年3月14日16:00(周末及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报名信息通过网上提交,请应试人员登录http://zg.cpta.com.cn/examfront网站认真阅读报名有关文件和提示,如实填写、提交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等报考信息并上传照片。报名时,应试人员应按属地原则正确选择居住(或单位)所在地为报考考区。应试人员在报名时,由于自身原因报错级别、专业或填错个人信息的,由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资格审查工作按属地原则进行,各市可根据情况自行确定资格审查开始时间(不得早于2014年2月26日9:00),截止时间统一定于2014年3月12日16:00(各市资格审核时间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各市应于2014年2月21日前将审核点信息汇总表(见附件)加盖公章报省人事考试中心,同时报送电子版。应试人员可登陆http://zg.cpta.com.cn/examfront网站打印《2014年度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表》,经单位审核、盖章后,到各市人事考试机构指定地点办理审核、确认手续。应试人员资格审查通过后,应在上述规定时间内登陆http://zg.cpta.com.cn/examfront网站进行网上缴费。逾期未办理资格审查、网上缴费的,视作放弃。

  应试人员应提供的材料包括:应试人员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单位审核盖章后的《2014年度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表》(一式两份);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相关工作年限证明。各市要严格报名资格审核工作,并妥善保管应试人员报名材料备查。

  报名成功的应试人员应于2014年5月19日9:00至5月23日16:00登录http://zg.cpta.com.cn/examfront网站打印准考证

  各市务必及时将报名及审核的方式、时间、地点和打印准考证的网址、时间及方式进行公告,确保应试人员顺利报名和参加考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有关规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条例》领取的居民身份证(即一代证)自2013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应试人员须持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及参加考试。未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应试人员应尽快办理,以免影响报名和正常参加考试。

  五、考试信息管理

  考试信息采用GPTMIS系统进行管理,考试名称、级别、专业及科目信息设置为:

名 称
级 别
专 业
科 目
021
04.
考全科
01.监理工程师
1.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2.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
3.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4.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02.
免2科
01.监理工程师
3.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4.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六、有关事项及要求

  (一)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科目为主观题,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其它科目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时,应试人员应注意:

  1.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专用答题卡首页);

  2.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作答;3.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

  (二)应试人员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答题所用草稿纸由人事考试机构统一配发,考后收回。

  (三)考试收费标准按鲁价费发〔2004〕196号文件中的有关规定执行,即每人每科57元。

  (四)2014年度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场设置在济南市和青岛市。

  各市人事考试中心要与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规定的报名条件进行资格审核,规范考务管理,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2014年度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审核点信息汇总表

责任编辑:风信子

阅读排行

更多
课程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