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震惊 监理工程师要改革?监理工程师可以担任项目经理了?

2020-01-08 10:0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监理工程师考试是不是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接连的发布的改革征求意见稿、考试时间变化以及可以担任项目经理,究竟都变化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今年是不是考监理工程师的好年头?

  一: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变化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发布《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将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定为9月5日6日,对比去年延后了差不多4个月。时间的变化是不是就不言而喻的说明了今年监理工程师将要发生大的变革呢?那么一起来看看监理工程师改革征求意见稿的内容。

  二:监理工程师改革征求意见稿的内容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等发布关于征求《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征求意见稿)》《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目前文件尚处于征求意见阶段,主要的修订变革内容如下:

  (1)取消了原来大专学历必须有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中级职称;

  (2)已取得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或已取得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参加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可免考基础科目;

  (3)考试周期由2年变为4年;

  (4)《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改为《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更多内容立即查看>>

  三、监理工程师可以担任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

  2019年12月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的通知(建市规〔2019〕 12号 ),明确自2020年 3月 1日起,监理工程师可以担任工程总承包项目的项目经理了。

22

  原文如下: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展改革委,直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委、发展改革委,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展改革委,计划单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展改革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2月23日(此件主动公开)  

  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 立即查看>>

  四、今年是不是考监理工程师的好年头?

  以前多被作为建筑业职业人士备胎,定位为养老证的监理工程师,迎来了事业的春天。监理工程师证书价值提高,报名条件降低不正是参加监理工程师的好时候么?所以想要参加考试的考生不要在犹豫,距离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还有很长时间,现在开始备考,加入建设工程教育网跟着老师一起学习,相信考生会取得满意的成绩。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