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0年监理工程师参考人数是多少人?

2020-11-27 17:5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0年监理工程师参考人数是多少人?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已经圆满的结束,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监理工程师考试人数是多少吧~

  目前公布具体参考人数的有以下地区:

  镇江2020年参考人数:

  9月5-6日,2020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在镇江考区开考,考点设置在镇江创业大学。

  监理工程师考试共有4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应考730人,实考635人,参考率为86.97%;“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应考754人,实考628人,参考率为83.29%;“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应考750人,实考649人,参考率为86.53%;“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应考738人,实考597人,参考率为80.89%。

  宜宾住建部:2020年监理工程师报考1042人,较去年增长79.3%

  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为建筑业提供人才支撑 ——2020年全市注册建造师、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工作顺利结束

  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注册监理工程师、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延迟,到8月17日考试报名才结束。2020年全市报考全国注册监理工程师1042人次,较去年增长79.3%,报考全国注册一级建造师2600人次,报考全省二级建造师8062人次,共计11704人,在去年首次突破万人大关的基础上,再创历史新高,将会为建筑企业输送大量注册执业资格人才。主要体现四个特点:

  一、建筑企业对人才需求旺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筑产业发展,仅2017年至2020年7月底,新增建筑施工企业1205户,达到1690户,增长3.5倍;监理企业由10户,达到48户,增长5倍,所以对注册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等执业资格人才需求旺盛。

  二、规范执业资格人员注册行为。过去许多企业的注册执业资格人员都是“挂证”,既增加企业负担,又使持证人员通过买卖租借证书获得不当收益。去年,全省开展建设领域“挂证”人员专项治理,我市共清理整改“挂证”人员8840人,减轻企业负担,但建筑施工企业、监理企业更加缺乏注册执业资格人才。

  三、建筑企业更加重视人才培养。绝大多数建筑企业更重视自身员工培养,对参加培训考试人员解决培训考试经费,聘请专家对参加考试人员进行考前培训,取得执业资格证后,提高工资待遇。对建筑企业员工中无建筑类专业学历,送到市建设教育培训中心参加建筑类专业成人学历教育,取得考试报名资格。

  四、严格审核考试报名资格。注册执业资格都是由国家、省人社部门统一组织报名、考试和颁证,市住建局只负责报名资格审查。在一个多月报名考试资格审查中,坚持“从严审查 、热情服务、耐心解释”,认真审查每位报考人员的报名信息,符合报考条件的,加班加点在网上完成报考资格审定,不符合条件的,网上备注原因,尽量避免考生前来现场审核,今年仅二级建造师经审核未通过达655人。

  四川2020年度监理工程师、注册测绘师、注册设备监理师、注册核安全工程师四项职业资格考试圆满结束

  9月5日、6日,我省2020年度监理工程师、注册测绘师、注册设备监理师、注册核安全工程师四项职业资格考试顺利结束。此次考试全省应考26305人,计88773科次,实际参考71585科次,参考率80.6%

  本次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在原土木建筑工程专业基础上新增交通运输工程和水利工程两个专业。在全省各级人社、教育、公安、卫健及经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严密组织和共同努力下,考试考务组织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考试期间,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同志实地巡查了成都市技师学院(东校区)等考点,对考试工作的组织管理、疫情防控、考风考纪等情况进行了巡视及指导。

  江苏2020年参考人数: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场建设类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我省2020年度全国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于9月5日、6日顺利举行,全省共计25807名考生参加考试。该项考试任务的圆满完成,为今后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工作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信心,也为做好我省 “六保”“六稳”促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在考试安全风险、疫情防控风险及考试任务增加等因素叠加下,考试组织难度明显加大。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关于做好我省人事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发〔2020〕96号)要求,省人社厅、省住建厅联合省卫健委及各考点建立工作专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密切统筹协调,制定应急预案,加强考点实施指导。考试实施过程中,各考点严密组织,从防疫准备、人员管控、考场消杀、考场秩序、试卷安全等多个方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考试重点环节;对极个别体温异常考生处置及时稳妥,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圆满完成。

  交通职业资格网公布今年约有3.6万人参加交通运输工程监理考试

  9月5日至6日,我部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组织的首次全国交通运输工程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顺利举行,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有3.6万余人报名参加了考试。该项考试的顺利举行将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专业技术人才支撑。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2020年度全国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科目

网络阅卷技术服务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2020年度全国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科目网络阅卷技术服务采购项目 招标项目的潜在投标人应在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中国电工大厦717室获取招标文件,并于2020年10月13日 14点00分(北京时间)前递交投标文件。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编号:xdzb2020-zjx001

项目名称:2020年度全国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科目网络阅卷技术服务采购项目

预算金额:168.0000000 万元(人民币)

最高限价(如有):168.0000000 万元(人民币)

采购需求:

186720份试卷1120320道案例分析题网络阅卷

合同履行期限:2020年10月-11月

本项目( 不接受 )联合体投标。

  由上面部分省市公布的官方数据可以了解到,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人数有显著的增加,参加监理工程师考试的人数越来越多,希望还在犹豫是否要参加考试的考生抓住机会,加入到备考当中。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