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成绩查询 > 正文

昆明监理工程师成绩有效期计算方法你知道吗?

2019-06-03 16:1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已经结束了,考试结束2个月考生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或本省市人事考试网查询成绩。那么对于有4个科目的这项考试来说,每个科目成绩有效期是如何计算的呢?下面让建设工程教育网的老师来给大家介绍下吧。

查询报名考务通知得知: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有效期分分2种情况。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符合免试部分科目条件报考2个科目的人员,必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

全科和免试2科不同要求

根据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的要求,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免试《工程建设合同管理》和《工程建设质量、投资、进度控制》两个个科目。这种情况的考生只需参考《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两个科目。必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

其他参加全科(四科)科目的考生,可以在连续两年的考试里顺利通过4个科目,可以获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

表格详述:

考生类别 必考科目 通过要求
全科考生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2年内通过4科
免试2科考生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1年内通过2科

监理工程师合格分数是根据每年监理工程师资格考试数据的统计分析,经与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部门协商后,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官网公布。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分数线一般为科目总分×60%。

监理工程师历年合格分数线见下表:

科目名称 2015年合格标准 2014年合格标准 2013年合格标准 2012年合格标准 试卷满分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66 66 66 66 110
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 96 96 96 96 160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66 66 66 66 110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72 72 72 72 120
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职改)部门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举例说有效期

小莉是参加全科考试的考生,小王是免试两科的考生。

小莉和小王参加了2015年的考试 ,两人的《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都没有达到合格分数线。

在上述情况下,他们的成绩结果是:小明必须在明年(2016年)的考试中,顺利通过《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一科,即可获得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小军则需要在明年(2016年)的考试中,必须重新通过《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两个科目。

相信大家看了上述的介绍,对于监理工程师各科成绩管理是怎么计算的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大家这次考试可以旗开得胜。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