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详细说一说 监理工程师考试好考么?

2018-11-23 17:3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监理工程师考试好考么?很多准备或是想要参加考试的考生习惯性的喜欢问的一个问题,其实大家更加应该关注的是监理工程师证书的含金量有多高、取得监理工程师证书的好处有多少,既然大家都想要知道这个问题,建设工程教育网小编也和大家说道说道。

  监理工程师考试好考么?

  监理工程师考试难度较大,想要一次直达四个考试科目有一定的难度,但是有句话也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考生打定了想要考过监理工程师考试的念头,顺利直达也是没什么问题的,据小编查看注册监理工程师人数,全国现在有20多万人已经取得了监理工程师证书,为什么你不能成为其中的一个呢?想要快速取得证书也不是没有办法除了自学还可以和老师一起学习,下面就给考生说一说如何自学,如何和老师学习。

  自学:

  首次报考监理工程师考试的考生不推荐一次学习四科,两到三科是很好的选择,否则很难兼顾。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考两科:合同和三控

  为什么把这两科组合,因为合同和三控的联系不大,学习起来比较有难度,因为没有连带关系。合同中主要讲解的是工程招标和合同履行管理两大部分,而三控中主要讲解的是建设工程中的质量、进度和投资控制。那为什么又把他们放在一起呢?因为这两个科目是案例的基础,其中有很多基础知识在案例中经常用到,需要考生将其中的知识点牢牢把握。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考两科:法规和案例

  案例考试难度很大,复习起来尤为困难,加入法规是因为法规和案例的联系是紧密的,案例中有法规中的理论内容,比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的监理工作、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内容和主要方式、建设工程监理招标和投标,所以法规的学习有利于促进案例的学习,建设工程教育网校推荐考生报考这两门是比较合适的。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考两科:合同和法规

  合同是针对法规中的工程招标和合同履行管理两大部分进行的深入讲解,法规针对工程建设领域涉及的不同类型合同的管理进行较为系统的论述。不过两个科目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相对于另外两个科目都比较简单。两者搭配多少有点儿给考生建立自信的味道。

  点击查看更多报考组合>>

  监理工程师报名即将开始想要备考的你找到复习诀窍了么,一大波免费资料提前送给大家!

  按照时间做好复习计划,建设工程教育网也为考生提供了预习计划表点击查看>>

  复习资料早早为考生准备 理论与法规>> 合同管理>> 案例分析>> 三控>> 

  跟着老师学:

  这个方法就更加的简单,考生可以咨询网校老师,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跟着老师的脚步踏实的学习,点击查看老师试听课程>> 

  监理工程师证书的含金量有多高、取得监理工程师证书的好处有多少?

  监理工程师工资待遇

监理工程师工资

点击查看更多监理工程师工资待遇情况>>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