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高分学员分享 如何一年直达监理工程师考试

2019-08-08 10:2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没有人是随随便便成功,想知道监理高分是怎么考出来的么?一起来听听高分学员是怎么说的~

  首先我先说一下怎么从网上找到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毕业2年后可以考二级建造师,然后就开始备战,在网上开始找各种复习资料,然后网页跳出了贵网校,在里面潜水看往年的试卷。二建是没有报网校的课程,免费蹭了好几个月贵校的资源(哈哈,咱厚脸皮)!二建顺利通过后,想着以后一定要来学习报班。

  正文表述,获得中级职称第三年,一个是大势所趋,去年有报道说国注要分一级,二级,取消中级职称的要求,考的人多了必定难度上升,一个也是想考出国注涨工资。然后就把收藏夹的网校打开,报了班。

  一开始2019年课程还没开课,我就去听18年课程:先听三控的课程,速度放在1.3倍左右,需要记忆就粗略听听,讲到需要计算,需要动笔的速度放在1.0倍,慢慢听,把老师的一些小口诀写在空白处。之后不久新课程就开始了,在学习的过程中三控,合同,案例,觉得比较难,法规还行。谁想到最后法规考的最差。言归正传,开课后老师都是几节几节放出来,与下次开课的过程留有一定的时间,给了我一些时间,听课速度放在1.3倍,听完后开始每章做题,是每一大章,在做题前自己先看书记忆一遍,然后开始做题,由于题目多,难免有许多很碎小,不重要的知识点,这个时候我自己个人的习惯会去翻课本,找答案。然后把他画出来,其他的没记住的题目,我会宁愿空着,也不盲目写答案,等提交题目后,查看解析,把它收藏起来;每天保持学习时间四个小时以上,利用早晨,中午,下班后;网校手机app有个每日一练,每天早上醒来,先把各科的题目做一遍,做错的等起床后去翻书,每日一练我是从第一天学习到考试开始,可以说是一天不落下,四小时学习时间由于平常的生活,工作断断续续,但每个礼拜最起码四天是达标的,基本上这样基础班老师讲完,我们也听完,各章题目基本上也做到80%。

  第二轮学习,开始整本书看起来,而不是分章节,了解整本书的结构,每一章大概讲的内容。大概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案例书不算,平常老师在讲其他课程的时候也把要背的东西列出来,已经再开始着手记忆了),在网校课程上找往年的试卷,打印出来。手机上或者网上做题,跟自己手写感觉不一样的,利用礼拜六、天做最近两年的试题,合同与法规一天,三控一天,安安静静的计时做完题目。然后开始案例课程的学习,把需要记忆的写在小纸片上(这是为了上班的时候,随时记忆。)把案例课程看10来天,之后做17、18的案例试题,不需要写全内容,把关键得分点写下来,自己批阅试卷,顺便把两年的考点再背诵记忆。这样其他课程可以做到试题5年,案例2年。找出错题和第一轮在电脑上各章的错题集翻一翻,查漏补缺。

  第三轮学习,网校串讲班开课啦,每门课大概5.6个学时,对自己记忆模糊,不清晰的:时间,公式,易混点全写在纸上。又开始背诵,而且把书上的例题自己盖住答案手写一遍。之后就是每天翻书,翻白纸,翻小纸片。串讲听完一遍再听,从1.3倍速到2.0倍速。有的时候都不去翻书,就背诵自己写在纸上的知识点,对比背诵。比例合同关于工期,费用,利润不同的文本赔偿问题,法规的总监,专监,监理员工作内容等等。

  临近考试10天左右的时候再做一遍17.18的各类试题,听网校最后一晚课程,不再需要很大负荷量的做题,保持心态,养足精神,相信自己一定能考60分。考试前夜,准备好各种工具,找好考试学校,计算好到学校事件,确保开考一小时前到达。做好准备工作,快速阅览课本,看到是赚到,看不到咱也不需要这一分,相信自己一定行。

  学习的过程灰常枯燥,尤其是临近考试,认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我在法规课就犯了这个错误)。想想自己全马都差不多跑完了,只差最后1000米,难道我们就此安心睡下,等别人走到你面前给颁奖。靠自己,才能使自己强大。

  附上自己的成绩单: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