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次直达监理考试学员 给备考考生的六条建议

2019-08-08 10:4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想考过监理工程师考试 ,不付出、不认真是一定考不过的,但也没有想的那么难,只要坚持花时间用心去学,备考还是很容易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备考2020年监理的考生们你们有福利了,快来看看学霸是怎么学习的吧!

监理工程师成绩

  本人并不是学霸,在备考的过程中也并非一帆风顺。下面我就结合我的备考过程,谈谈个人的一些体会吧。

  1、 当你准备参加某一证书的备考,决心是很重要的,必须抱着一年全部通过的决心,不给自己留任何的退路。

  2、 要对这本证书考试的相关有个大致的了解,包括考试科目、考试难度、考试时长、别人的学习经验等。

  3、 要好好的制定学习计划,包括整个考期的总计划、每一阶段的计划,然后根据每一阶段的计划里的内容细化到每一天要完成哪些学习内容。当然在学习的过程中,要进行动态的调整,不要太紧也不要太松。如果有事耽误了,要及时补上。要保持连续的学习,不能间断。

  4、 选择好学习的辅助手段,可以事半功倍。监理工程师4门科目,其中三控3本书,加起来6本书,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光靠自己学,想想都怕了。我在学习之前,查询了一些网校的信息,最终选择了建设工程教育网的老师。基本理论和法规,听的是18年的课件,丰景春老师的,理论功底相当浓厚。合同管理,听的是王竹梅老师的,通俗易懂,总结也很到位。三控,分别听的李娜老师讲的质量、贾世龙老师的进度、齐锡晶老师的投资。点击购买同款课程>>

  5、 学习分成几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打基础,跟着网校老师的课件把教材过一遍,对教材有个大致的了解,知道哪些是重点。先听课件,接着看教材,利用记忆的规律,不要把课件全听完再回头看教材。然后进行总结,从头到尾进行梳理,这样能构建知识框架,把容易混淆的点集中到一起进行对比。这一阶段,花费的时间很长,也很枯燥,要耐得住性子,好好把基础打牢。第二阶段,用倍速快速的再听一遍课件,同时快速的看一遍教材,因为时间长了,前面学过的有些可能又忘了。然后开始做最近5年的试题,同时做书上标记。第三阶段,每一天早上开始找没人的地方开始读每门课的重点。其实经过以上几个阶段的学习,基本已经稳稳的能备考。然后,网校的习题班、冲刺班、模考班也陆续出来了,跟着课件再强化巩固。

  6、 在整个考期,心态的调整很重要。不能没有压力,也不能压力过大。慢慢来,不要有急功近利的想法,一点一点的进步,终会量变产生质的飞跃。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