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7年监理工程师复习心得:如何正确使用历年试题?

2016-12-16 13:5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监理工程师考试界有句名言“重者恒重”,即监理工程师考试的重点内容是基本固定的,每年虽有变化,但涉及主要内容却是基本不变的,其所考察的知识点中的70%以上是近五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已考过或反复考过(除新增知识点外)。而且还有重复的原题。

  对于监理工程师考试而言,历年试题的作用是相当突出的,我们必须对它要有足够的认识——善待试题。应该说,历年试题是监理工程师考试的精华所在,它将监理工程师考试范围内的知识点以题目的形式展现出来,这也是命题专家智慧的结晶。

  历年试题充分体现该题命题思路和意图,读者通过分析题目的关键要点,了解相关内容的意义,学会从命题者的角度分析问题,寻找切入点,培养“题感”。

  1、要亲自动手做试题

  在平时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勤于动笔,做题时一定要动笔将答案写出,看与标准答案的差距在哪里,同时做题本身就是对该问题的又一次升华。

  2、要不断的反复看试题

  历年试题一定要反复看,“温故而知新”,而且你看得多了,哪些是重点,哪些是陷阱,哪些是难点,这些知识点可能会以什么角度命题,这样才会有更深的理解。

  3、要把试题当模拟题做

  历年试题的资源是有限的,因此读者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将历年试题作为模拟试题来做,测试自己的复习程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oso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