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零基础、大龄考生如何顺利拿下监理工程师?过来人告诉你!

2018-01-08 17:1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导语:零基础、大龄考生如何顺利拿下监理工程师?过来人考诉你!想要报考2018年监理工程师的小伙伴们快跟着网校一起高效备考,赢在起跑线!加入监理工程师备考战队,与考友不期而遇,告别孤军奋战>>

【备考指导】《合同管理》你该知道的那些事!

  考友这样讲:

  2016年初,一个偶然的机会,受到别人的启发,决定考监理工程师。自己快50的人了,心里也是没底,到底能不能考过呢?年龄大了,记忆力差了,但有个优点就是心态平稳了,心能静下来了。几番纠结之后,终于下定了决心。第一步先去买教材,自己住的县城就有一个建筑书店,泰安市新泰的点石教育,那里的李老师年龄也不是很大,知道我的来意以后,给我介绍了建工网校,李老师说,学习看教材,自己再怎么看,也不如跟着网校的老师学,都是专业的老师,水平高,抓重点,都是针对考试教课。我信了! 2016年5月份我购买了建工网校的课程,我开始学习了。成功的第一步,就是选择建工网校。

  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我专门去我们单位咨询报考条件,我完全符合,而且单位还鼓励学习拿证,没有了顾虑,接下来就开始了痛并快乐的学习了。

  首先就是一定要有必胜的信心,你才会有动力,不能有任何侥幸。其次,就是要确保学习时间足够,我粗略计算了一下,监理的四门课程共六本书,我光在网校看视频学习的时间将近600个小时,课下看书的时间应该在600个小时以上,还有做题的时间算上,你算算一共大约多少时间?你不要不以为然,可能你年轻,可能你聪明,不需要这么多时间,我说这些的本意是说说我的经验,我的花的时间就是这些,没有足够的时间,你不可能有把握通过的。

  再者,备考的最好方法就是反复看视频听课。建工网校的老师真是绝了!学习过程中就觉得厉害,考过以后体会更加深。监理概论的丰景春老师,高屋建瓴,旁类触通。合同管理的王竹梅老师讲课的水平,怎么说呢,听她的课有点欲罢不能的感觉,她的话语从不打哏,连贯,对比归纳,一目了然。还有质量控制的李娜老师,讲课的水平与她的长相一样漂亮。还有投资控制的齐锡晶老师、进度控制的贾世龙老师、案例分析的陈江潮老师。就不一一评价了,我也感觉到我也没有资格评价这些高水平的老师,总之,感谢这些老师的讲课,感谢建工网校。

  大家学习时,切记要把书本反复读,视频反复看,并画好标记,这里我没有说做好记录,我觉得没有必要,老师的记录已经做得很好了,需要的时候你可以打印,再说做记录一笔一划的也需要写字的时间,没有必要。画好标记,关键的地方,教材上没有的、老师补充的、自己查询的要点也是需要记在一旁。可以随时看看。再就是一定要多做题,做题是检验你的理解,做题就是提醒你这个地方可能出题,这里说做题是检验不是目的,到最后到了考场做题不就是就是目的了吗?所以要重视。再就是做题正确率的问题,要正确对待,练习题错了很多很正常,不要着急。你学习的再好,也不可能满分。再就是,有些题目是为了训练,涉及面很广,有些根本不会考,但你只要做过了,就有印象了。到了最后的习题要注意了,习题班的题目一定听老师的解析,一定掌握涉及的考点。习题班的内容掌握了,基本上就能备考了,临近考试,就是巩固阶段了,这时候还会有不会做的题目,不要管它,别影响情绪。

  总之,按照网校老师的思路和步骤,认真听,认真看书,备考问题不大。

  顺便给大家汇报一下,2017年监理考试我的成绩:合同管理90,三控142,概论89,案例分析95.一年通过,很提信心,原来没打算的,现在信心有了,打算再学习建工网校这几位老师讲的一级建造师的课程,我就信这几位老师的,我了解了:这几位老师在建工网校也有一建的课程,谢谢建工网校,谢谢老师们!

  最后祝大家备考!

  听了过来人的指导,你还在犹豫什么?赶紧动起来,加入2018年监理战队,早备考更高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Toffee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