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模拟试题(六)

2019-03-21 15:0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即将开始,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提供2019年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模拟试题,希望考生能够紧跟步伐做好最后的冲刺,更多监理工程师模拟试题请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监理工程师频道!

2019年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模拟试题(六)

  6、某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依据施工合同约定,与甲安装单位签订了安装分包合同。基础工程完成后,由于项目用途发生变化,建设单位要求设计单位编制设计变更文件,并授权项目监理机构就设计变更引起的有关问题与总承包单位进行协商。项目监理机构在收到经相关部门重新审查批准的设计变更文件后,经研究对其今后工作安排如下:

  (1)由总监理工程师负责与总承包单位进行质量、费用和工期等问题的协商工作。

  (2)要求总承包单位调整施工组织设计,并报建设单位同意后实施。

  (3)由总监理工程师代表主持修订监理规划。

  (4)由负责合同管理的专业监理工程师全权处理合同争议。

  (5)安排一名监理员主持整理工程监理资料。

  在协商变更单价过程中,项目监理机构未能与总承包单位达成一致意见,总监理工程师决定以双方提出的变更单价的均值作为最终的结算单价。

  项目监理机构认为甲安装分包单位不能胜任变更后的安装工程,要求更换安装分包单位。总承包单位认为项目监理机构无权提出该要求,但仍表示愿意接受,随即提出由乙安装单位分包。

  甲安装单位依据原定的安装分包合同已采购的材料,因设计变更需要退货,向项目监理机构提出了申请,要求补偿因材料退货造成的费用损失。

  <1> 、逐项指出项目监理机构对其今后工作的安排是否妥当,指出不妥之处,并写出正确做法。

  <2> 、指出在协商变更单价过程中项目监理机构做法的不妥之处,并按《建设工程监理规范》写出正确做法。

  <3> 、总承包单位认为项目监理机构无权提出更换甲安装分包单位的意见是否正确?为什么?写出项目监理机构对乙安装单位分包资格的审批程序。

  <4> 、指出甲安装单位要求补偿材料退货造成费用损失申请程序的不妥之处,写出正确做法。该费用损失应由谁承担?

  6、

  【正确答案】 (1)妥当。

  (2)不妥当。

  不妥之处:报建设单位同意后实施。

  正确做法:调整后的施工组织设计应经项目监理机构审核、签认。

  3)不妥当。

  不妥之处:由总监理工程师代表主持修订监理规划。

  正确做法:由总监理工程师主持修订监理规划。

  (4)不妥当。

  不妥之处:由负责合同管理的专业监理工程师全权处理合同争议。

  正确做法:由总监理工程师负责处理合同争议。

  (5)不妥当。

  不妥之处:安排一名监理员主持整理工程监理资料。

  正确做法:由总监理工程师主持整理工程监理资料。

  【正确答案】 不妥之处:以双方提出的变更费用价格的均值作为最终的结算单价。

  正确做法:项目监理机构提出一个暂定价格,作为临时支付工程进度款的依据,变更费用价格在工程最终结算时以建设单位和总承包单位达成的协议为依据。

  【正确答案】 不正确。

  理由:根据有关规定,项目监理机构对工程分包单位有认可权。

  程序:项目监理机构审查项目总承包单位报送的分包单位资格报审表和分包单位有关资料,符合有关规定后,由总监理工程师予以签认。

  【正确答案】 不妥之处:由甲安装分包单位向项目监理机构提出申请。

  正确做法:甲安装分包单位向总承包单位提出,再由总承包单位向项目监理机构提出。

  费用损失由建设单位承担。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