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学习资料:建设工程监理的涵义

2018-10-24 15:0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监理工程师学习资料哪里找?建设工程教育为考生提供了监理工程师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学习资料,帮助考生提前打好备考的基础。

本篇内容是为是监理工程师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学习资料:建设工程监理的涵义,更多科目监理工程师学习资料请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

除了监理工程师学习资料,网校为考生准备了2019年监理工程师模拟试题立即查看>>

  建设工程监理的涵义

  1.建设工程监理的概念

  ◆工程监理单位受建设单位委托,根据法律法规、工程建设标准、勘察设计文件及合同,在施工阶段对建设工程质量、造价、进度进行控制,对合同、信息进行管理,对工程建设相关方的关系进行协调,并履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法定职责的服务活动。

  2.工程监理行为主体:工程监理单位。建设工程监理应当由具有相应资质的工程监理单位实施。

  3.工程监理与政府主管部门监督活动的区别

  后者属于行政性监督管理,其行为主体是政府主管部门。同样,建设单位自行管理、工程总承包单位或施工总承包单位对分包单位的监督管理都不是工程监理。

  4.工程监理实施的前提

  ◆前提:建设单位的委托和授权。

  ◆工程监理单位在委托监理的工程中拥有一定的管理权限,是建设单位授权的结果。

  5.工程监理实施依据

  ◆法律法规

  ◆工程建设标准

  ◆勘察设计文件及合同:包括批准的初步设计文件、施工图设计文件、建设工程监理合同以及与所监理工程相关的施工合同、材料设备采购合同等。

  附注:《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中所列监理依据不包括“委托监理合同”。

2019监理工程师学习资料

  以上便是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提供的监理工程师学习资料,更多相关考试资料请持续关注网校!2019年监理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课程升级、服务加倍,提前复习,轻松备考。立即加入>>

  考生注意:住建部发布新版监理工程师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注册监理工程师分两个等级,一级和二级,取消了原来必须中级工程师三年以后才能报考的规定,一级考试四年一个周期……重磅!监理大变革,新增二级监理,非工程专业专科也能报考>>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