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合同管理》知识点:投标保证金的处理

2018-10-30 11:1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监理工程师考试知识点在考试之前会持续为考生提供,希望考生跟着学习,一点一滴积累。

  2019年监理工程师官方教材预计在1-2月才会发布,为帮助大家尽早备考,梳理了2018年监理工程师知识点供考生参考。

  2019年监理工程师官方教材发布后,建设工程教育网也会及时的为大家进行教材对比,有变化的部分会提醒大家重点记忆,大家可以放心备考。

  现在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合同管理》知识点:投标保证金的处理的内容已经准备好啦,大家快来学习吧!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学习资料:投标保证金的处理

  只要在招标期间按规定办事,无论中标与不中标,均可退还保证金。

  招标人最迟应当在书面合同签订后5日内向中标人和未中标投标人退还投标保证金,同时须支付同期存款利息。

  ■未中标的-直接退

  ■中标的-在签订合同时向业主提交履约担保时退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对应例题

  【2017年试题】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建设工程项目招标结束后,招标人退还投标保证金时间限定在( )。

  A.与中标人签订书面合同后的15日内

  B.与中标人签订书面合同后的5日内

  C.招投标结束后的30日内

  D.招投标结束后的15日内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投标保证的相关规定。招标人最迟应当在书面合同签订后5日内向中标人和未中标的投标人退还投标保证金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参见教材P14。

  【例题】招标人对施工投标保函的正确处理方式是( )。

  A.未中标的投标人不退还

  B.中标的投标人在中标的同时退还

  C.在中标的投标人向业主提交履约担保后退还

  D.投标人在投标有效期内撤销投标书后退还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保证在建设工程中应用。选项AB,未中标的可退还,中标的在提交履约担保后退还,选项D,投标人在投标有效期内撤销投标书的不退还。参见教材P14。

  除了监理工程师考试学习资料,网校为考生准备了2019年监理工程师模拟试题立即查看>>

  上述内容是为考生整理的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知识点,监理工程师考试知识点网校将会持续为考生进行更新,考生可以在监理工程师复习资料栏目查看!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