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监理工程师考试《合同管理》知识点:有权凭履约保证索取赔偿的情形

2018-10-30 11:2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监理工程师考试知识点在考试之前会持续为考生提供,希望考生跟着学习,一点一滴积累。

  2019年监理工程师官方教材预计在1-2月才会发布,为帮助大家尽早备考,梳理了2018年监理工程师知识点供考生参考。

  2019年监理工程师官方教材发布后,建设工程教育网也会及时的为大家进行教材对比,有变化的部分会提醒大家重点记忆,大家可以放心备考。

  现在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合同管理》知识点:有权凭履约保证索取赔偿的情形已经准备好啦,大家快来学习吧!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学习资料:有权凭履约保证索取赔偿的情形

  ■施工中承包人中途毁约,或任意中断工程,或不按规定施工

  ■承包人破产、倒闭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对应例题

  【2016年试题】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生下列情况时,发包人可以凭施工履约保证索取保证金的有( )。

  A.中标人在签订合同时向招标人提出附加条件

  B.承包人在施工过程中毁约

  C.发生不可抗力导致合同无法履行

  D.承包人破产、倒闭使合同不能履行

  E.因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发包人要求推迟完工时间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保证在建设工程中的应用。履约保证的担保责任,主要是担保投标人中标后,将按照合同规定,在工程全过程,按期限按质量履行其义务。若发生下列情况,发包人有权凭履约保证向银行或者担保公司索取保证金作为赔偿:(1)施工过程中,承包人中途毁约,或任意中断工程,或不按规定施工;(2)承包人破产,倒闭。参见教材P13。

  除了监理工程师考试学习资料,网校为考生准备了2019年监理工程师模拟试题立即查看>>

  上述内容是为考生整理的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知识点,监理工程师考试知识点网校将会持续为考生进行更新,考生可以在监理工程师复习资料栏目查看!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