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投资控制》备考资料:工程量清单的编制

2019-04-15 11:1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入口各省已经陆续开通,不知道考生们都成功报名了么?复习的怎么样了呢?距离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越来越近,建设工程教育网为了帮助考生更好的备考,为考生提供了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备考资料,希望大家顺利直达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

    2019年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备考资料:工程量清单的编制

  ◆由具有编制能力的招标人或受其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工程造价咨询人编制,其准确性和完整性由招标人负责。

  ◇5大组成部分: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措施项目清单;其他项目清单;规费项目清单;税金项目清单。

  ◆7类编制依据:计价规范和计量规范;计价定额和办法;设计文件及相关资料;与建设工程项目有关的标准、规范、技术资料;拟定的招标文件;施工现场情况、勘察水文资料、其他相关资料。

  (一)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的编制

  ◆“五个统一”的“闭口清单&rdquo1473投标人逐一计价(认为不妥,只能质疑)。

  1.项目编码

  ◆五级、十二位阿拉伯数字表示。其中,一至二位,为专业工程码;三至四位,为(计量规范)附录分类顺序码;五至六位为分部工程顺序码;七、八、九位为分项工程项目名称顺序码;十至十二位,为清单项目名称顺序码(从001开始,不得重复编码)。

  2.项目名称

  ◇确定:计量规范的项目名称+拟建工程的实际。

  3.项目特征

  ◆作用:区分清单项目,确定综合单价,履行工程合同→必须进行准确和全面的描述。

  ◇描述原则:计量规范+拟建工程的实际(满足确定综合单价的需要);可以利用标准图集或图纸。

  4.计量单位

  ◆确定:计量规范规定的单位;若两个或以上,结合工程实际,确定一个最适宜者(窗,樘/平方米)。

  5.工程量计算

  ◇执行计量规范规定的工程量计算规则。

  ◆工程数量以形成工程实体为准,并以完成后的净值计算。

  (二)措施项目清单编制

  ◆投标人要对拟建工程可能发生的措施项目和措施费用作通盘考虑;清单一经报出,被认为是包括了所有应该发生的措施项目的全部费用。

  1.能计量的措施项目(单价措施项目)

  ◆按计量规范,计算工程量

  2.不能计量的措施项目(总价措施项目)

  ◆仅列出项目编码、项目名称

  (三)其他项目清单的编制

  1.暂列金额

  ◇含义:招标人在工程量清单中暂定,并包括在合同价款中一笔款项。

  ◆动用(施工过程中):中标人(承包人)按合同约定的程序,实际发生了暂列金额所包含的工作,才能将其纳入合同结算价款;扣除实际发生金额后暂列金额的余额,属于招标人所有。

  2.暂估价

  ◆内容:材料暂估价,工程设备暂估价;专业工程暂估价。

  ◆计算:材料、工程设备暂估单价,应根据造价信息或市场价格估算;专业工程暂估价应分不同专业,按有关计价规定估算金额(综合暂估价,包括除规费、税金以外的管理费、利润等),列出明细表。

  3.计日工

  ◆计价:针对现场发生的零星工作(合同、清单没有包括的额外工作),按所消耗的人工工时、材料数量、施工机械台班进行计量(签证),并按填报的适用项目单价计价支付。

  ◇合理的计日工单价:计日工表要尽可能把项目列全;给出一个比较贴近实际的暂定数量。

  4.总承包服务费

  ◇含义:招标人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条件下进行专业工程发包以及自行采购供应材料、设备时,要求总承包人对发包的专业工程提供相关协调和配合服务(分包人使用总包人的脚手架、水电接剥等);对供应的材料、设备提供收发和保管服务,以及对施工现场进行统一管理;对竣工资料统一汇总整理等,发生并向总承包人支付的费用。

  (四)规费项目清单的编制

  ◇按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由省级政府和省级有关权利部门规定,必须缴纳或计取的费用;目前包括“五险一金”和工程排污费3项内容(参见“2.2”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组成)。

  (五)税金项目清单的编制

  ◇国家税法规定,应当计入建筑安装工程造价&hellip1473目前(教材)包括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件4项(参见“2.2”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组成 )。

  ◇如果税法发生变化或地方政府及税务部门依据职权对税种进行了调整,应对税金项目清单进行相应调整。

   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准备了2019年监理工程师模拟试题立即查看>>  

监理工程师备考资料

  经过上面的介绍考生是否已经清楚的掌握2019年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此考点了呢?更多监理工程师备考资料请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监理工程师频道!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