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理论与法规习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相关内容

2019-06-19 14:5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0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经开始,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准备了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考点及对应习题,希望考生能够跟着小编的步伐,一起备考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

  推荐: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考点及对应习题汇总

  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习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相关内容

  【例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设计单位的安全责任不包括( )。

  A.设计单位应当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进行设计,防止因设计不合理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B.设计单位应当考虑施工安全操作和防护的需要,对涉及施工安全的重点部位和环节在设计文件中注明,并对防范安全生产事故提出指导意见

  C.注册建筑师应对其设计负责

  D.设计单位进行设计时,应当保证工程邻近的既有建筑物、设备的安全

  E.编制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方案

  『正确答案』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相关内容。选项D,施工可能造成损害工程邻近的既有建筑物、设备,应当采取专项防护措施,属于施工单位的安全责任。选项E属于施工单位的安全责任。参见教材P34~36。

  【例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项目经理的安全职责有( )。

  A.应当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B.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C.确保安全生产费用的有效使用

  D.保证安全生产条件所需资金的投入

  E.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正确答案』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相关内容。施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应当由取得相应执业资格的人员担任,对建设工程项目的安全施工负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生产费用的有效使用,并根据工程的特点组织制定安全施工措施,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选项AD,属于施工单位的安全职责。参见教材P35。

  【例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在施工合同中,不属于建设单位安全责任的有( )。

  A.编制施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B.向施工单位提供准确的地下管线资料

  C.对拆除工程进行备案

  D.保证设计文件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E.为从事特种作业的施工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正确答案』A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相关内容。选项AE属于施工单位的安全责任。选项D属于设计单位的安全责任。参见教材P35。

  【例题】按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依法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A.施工单位主管安全的负责人

  B.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

  C.施工单位的专职生产管理部门

  D.施工单位的领导班子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相关内容。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法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参见教材P35。

  【例题】按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单位对列入建设工程概算的安全作业环境及安全施工措施所需费用,应当用于( ),不得挪作他用。

  A.改善施工环境和对有关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B.施工安全防护用具及设施的采购和更新、安全施工措施的落实、安全生产条件的改善

  C.确保正常施工所需的安全设施的购买

  D.工程建设救护设施的建设和救护用具的购买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相关内容。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单位对列入建设工程概算的安全作业环境及安全施工措施所需费用,应当用于施工安全防护用具及设施的采购和更新、安全施工措施的落实、安全生产条件的改善,不得挪作他用。参见教材P35。

  【例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列》,下列属于施工单位安全责任的是( )。

  A.提供相邻构筑物的有关资料

  B.编制安全技术措施

  C.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时报送安全施工措施

  D.拆除工程施工15日前,将相关资料报送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E.组织专家对深基坑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审查

  『正确答案』B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相关内容。选项ACD是建设单位的安全责任。参见教材P35。

  【例题】按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单位应对下列( )达到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附具安全验算结果。

  A.基坑支护与降水工程

  B.模板工程

  C.起重吊装工程

  D.混凝土浇筑工程

  E.土方开挖工程

  『正确答案』A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相关内容。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除选项ABCE外,还包括:脚手架工程,拆除、爆破工程,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规定的其他危险性较大的工程,施工单位需要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附具安全验算结果。参见教材P36。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