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监理《法规》考前记忆第八章 建设工程监理文件资料管理

2017-05-02 09:5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距离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不过不用悲伤,不用难过,更不用焦虑,一个月高效备考的秘诀就是,背背考前重点吧!

  1.应由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并加盖执业印章的表式P167

  (1)工程开工令;(2)工程暂停令;(3)工程复工令;(4)工程款支付证书;(5)施工组织设计或(专项)施工方案报审表;(6)工程开工报审表;(7)单位工程竣工验收报审表;(8)工程款支付报审表;(9)费用索赔报审表;(10)工程临时或最终延期报审表。

  2.需要施工项目经理签字并加盖施工单位公章的表式P168

  (1)工程开工报审表;(2)单位工程竣工验收报审表。

  3.监理例会会议纪要P169

  监理例会会议纪要由项目监理机构根据会议记录整理;例会上意见不一致的重大问题,应将各方主要观点,特别是相互对立的意见记入“其他事项”中。会议纪要内容应准确如实,简明扼要,经总监审阅,与会各方代表会签,发至合同有关各方并应有签收手续。

  4.监理文件资料组卷原则及方法P173~174

  (1)遵循监理文件资料的自然形成规律,保持卷内文件的有机联系,便于档案的保管和利用;(2)一个建设工程由多个单位工程组成时,应按单位工程组卷;(3)监理文件资料可按单位工程、分部工程、专业、阶段等组卷。

  4.监理文件资料组卷要求P174

  (1)案卷不宜过厚,一般不超过40mm;(2)案卷内不应有重份文件,不同载体的文件一般应分别组卷。

  5.卷内文件排列P174

  (1)文字材料按事项、专业顺序排列。同一事项的请示与批复、同一文件的印本与定稿、主件与附件不能分开,并按批复在前、请示在后,印本在前、定稿在后,主件在前、附件在后的顺序排列;(2)图纸按专业排列,同专业图纸按图号顺序排列;(3)既有文字材料又有图纸的案卷,文字材料排前,图纸排后。

  6.监理文件资料的移交P176

  (1)停建、缓建工程的监理文件资料暂由建设单位保管;

  (2)对改建、扩建和维修工程,建设单位应组织工程监理单位据实修改、补充和完善监理文件资料,对改变的部位,应当重新编写,并在工程竣工验收后3个月内向城建档案管理部门移交。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emu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