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监理知识点:公路工程施工质量管理

2018-03-16 17:2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全国监理工程师考试正处于备考的重要阶段,备考之路刻不容缓,各位考生们都准备好了吗?2018监理工程师网上辅导全新升级,快跟着网校一起高效备考,赢在起跑线!加入监理工程师备考战队,与考友不期而遇,告别孤军奋战>>

2018监理《进度控制》知识点讲解:列表比较法

1、现场质量检查控制的方法主要是:测量,试验,观察,分析,监督,总结提高。

2、土方路基工程施工中常见质量控制关键点:(1)施工放样与断面测量(2)路基原地面处理(3)选择适宜材料正确确定土的最大干密度和最佳含水量(4)每层的松铺厚度,横坡(5)分层压实,控制填土的含水量。

3、路面基层施工中常见的质量控制关键点:(1)所采用的设备组合(2)所用结合料的剂量(3)材料的含水量,拌和均匀性,配合比(4)压实度,弯沉值,平整度及横坡等(5)如采用级配碎(砾)石,还需注意集料的级配和石料的压碎值。

4、钻孔桩的质量控制关键点:(1)桩位坐标控制(2)垂直度控制(3)孔径的控制(4)清孔质量(5)钢筋笼接头质量(6)水下砼的灌注质量。

5、简支梁桥上部结构质量控制关键点:(1)砼的强度控制(2)预拱度的控制(3)支座预埋件的位置控制。

6、连续梁桥的质量控制关键点:(1)支架施工:支架沉降量的控制(2)预应力梁:张拉吨位及预应力钢筋伸长量控制。

7、土方路基实测项目:(1)压实度(2)弯沉值(3)纵断高程(4)中线偏位(5)宽度(6)平整度(7)横坡(8)边坡。

8、路面基层的主要检验内容有:(1)高程,厚度,宽度,横坡度和平整度(2)压实度和温度。

9、水泥稳定粒料基层实测项目:(1)压实度(2)平整度(3)纵断高程(4)宽度(5)横坡(6)强度。

10、水泥砼路面的主要检验内容:(1)弯拉强度,平整度和厚度(2)抗滑结构深度(3)相邻面板间的高差,纵横缝顺直度(4)中线平面偏位,路面宽度,纵断高程,路面横坡。

11、钻孔桩的主要检验内容:(1)在终孔和清孔后,成孔的孔位,孔深,孔形,孔径,顺斜度,泥浆相对密度,孔底沉淀厚度(2)砼的强度(3)凿除桩头砼后,有无残缺的松散砼(4)需嵌入承台内的砼桩头及锚固钢筋长度。

12、梁板安装的主要检验内容:(1)支座中心偏位,(2)安装的竖直度,(3)顶面纵向高程,(4)接缝填充材料应符合要求。

13、交通标志的检测项目:(1)标志板外形尺寸,(2)标志字符尺寸,(3)标志面反光膜等级及逆反射系数,(4)标志面反光膜缺陷,(5)气泡检查,(6)反光膜拼接,(7)支撑结构及连接件的质量,(8)金属构件的防腐,(9)标志板与铝槽的连接。

14、对于施工完毕的标志,主要应进行:(1)标志板安装平整度检验,(2)立柱垂直度检验,(3)标志板下缘至路面净空高度检验,(4)标志板内侧距土路肩边线距离检验,(4)基础尺寸检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Toffee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